华为推出DSL最新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28 23:50: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8/2003, 
(华为公司接入网产品部 袁千)
随着宽带用户的迅速增长和ADSL接入技术在全国的建设迅速展开,DSL技术使铜缆资源焕发了新的生命力。充分利用网络的铜缆资源,提供具有更高带宽、更远距离的接入手段,成为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的技术追求。
新技术的应用必须考虑网络应用和运营的现状,契合网络应用和运营的需要,因此必须考虑兼容网络建设的现状、网络设备的维护管理和原有网络设备资源的利用,在引入新技术的同时重视设备放号和用户需求的灵活满足。
华为公司一直致力于DSL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最新推出了ADSL2+、4bandVDSL新技术。新技术的应用首先要考虑网络应用的实际情况,成为符合网络发展和用户需求发展的应用技术。在目前宽带网络已经逐步形成规模应用的情况下,华为新推出的ADSL2+、4bandVDSL接入方式具有以下特点:
1.统一宽带接入平台。在原有DSLAM设备上直接实现ADSL2+、4bandVDSL接入方式的引入,即在原有SmartAXDSLAM设备上提供与其它业务板槽位兼容的接口板,原有设备可以根据用户放号需求实现灵活的配置选择。
2.统一管理平台。实现新技术在设备应用上的简单化操作。3.统一测试平台。实现与原有DSLAM设备测试的统一操作,无须单独配置。华为最新推出的ADSL2+接入技术符合ITU-TG.992.3(ADSL2)和G.992.5(AD?SL2+)标准。ADSL2/2+在第一代ADSL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在性能、功能方面得到了较大改进。ADSL2+是在ADSL2的基础上扩频发展起来的,ADSL2+拥有ADSL2所具有的一切特性。
◆更高的速率:ADSL2+由于使用更宽的频谱,更多的子载波数(512个),当距离较短时,下行速率最高可达24Mb/s。
◆更长的接入距离:支持距离接近7km的应用,速率可达下行不低于192kb/s和上行不低于128kb/s。
◆更丰富的芯片级线路测试功能:SELT(SingleEndLoopTest)可以对线路长度、可达到速率、线径进行单端测试;后续还将支持DELT(DualEndLoopTest),对线路噪音、环路衰减及长度、桥接抽头(bridgetap)、可达速率进行更为精确的双端测试。
◆更低的功耗:通过降低发送功率、新增低功耗模式以及CO、CPE都具备pow?ercutback功能等功率管理功能,提供设备稳定运行中的更低功耗。
◆更好的互通能力:将ADSL收发器按照功能分成TPS-TC(传输协议相关的汇聚子层)、PMS-TC(物理媒质相关的汇聚子层)、PMD(物理媒质相关子层)以及MPS-TC(管理协议相关的汇聚子层,用于网管接口),将每一个子层封装起来并定义了各子层之间的消息,有助于不同厂家的设备之间实现互通。
◆更多的运行模式:具有与ADSLoverPOTS(annexA)兼容频谱的全数字模式AnnexI及与ADSLoverISDN(annexB)兼容频谱的全数字模式AnnexJ,可以利用窄带话音业务的频带来传送上行数据业务。
◆更稳定的运行与更良好的频谱兼容能力和线路诊断功能。华为还推出了4bandVDSL接入技术,根据ITUG.993.1中规定的标准VDSL的4BAND频带划分,利用双绞线在1.5公里以下的范围内提供的最高接入带宽可达对称25Mbps、不对称52/26Mbps的速率。在作为LONGREACHVDSL(LRVDSL)的应用中,3公里可达到4Mbps/0.6Mbps的传输速率,大大拓展了VDSL的应用空间。(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华为 DS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