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与Finmeccanica设立合资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12 01:42: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05,阿尔卡特(巴黎证交所:CGEP.PA,纽约证交所:ALA)和Finmeccanica(米兰证交所:SIFI.MI, FNC.IM)日前宣布,由双方联合筹建的两家合资企业Alcatel Alenia Space和Telespazio Holding于2005年7月1日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两家公司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它们的共同目标是巩固各自在通信卫星系统及相关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在“伽利略”、“GMES”等一批欧洲关键性项目中占据有利地位,并在空间防御与安全领域以及空间观测、探测和科研方面做出贡献。
    Alcatel Alenia Space由阿尔卡特和Finmeccanica分别持股67%和33%,将原阿尔卡特空间事业部和Finmeccanica旗下的Alenia Spazio合二为一。新公司重点致力于民用和军用空间系统、卫星、仪器仪表装置、轨道基础设施、空间运输设施及相关地面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制造。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戛纳,在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建有分厂。该公司2004年估算销售收入达18亿欧元,拥有员工约7,200人,在卫星系统领域是欧洲领先企业。
    Telespazio Holding由Finmeccanica和阿尔卡特分别持股67%和33%,由原Finmeccanica旗下的Telespazio 与阿尔卡特空间服务和运营事业部合并而成立。新公司将专注于卫星解决方案(含空间系统的控制与探测技术)的运营与服务以及网络、多媒体及地球观测领域的增值服务。公司总部位于意大利罗马,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设有分厂。该公司2004年估算销售收入为3.5亿欧元,员工数约为1,400人,是空间服务市场领域的主导企业。
    阿尔卡特和Finmeccanica已决定对Alcatel Alenia Space和Telespazio Holding两家公司按比例合并报表。新公司成立后将对双方股东产生价值1.09亿欧元的现金/债务影响。
    阿尔卡特与Finmeccanica今日还宣布了两家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名单,具体如下:
Alcatel Alenia Space:
     Finmeccanica首席运营官Giorgio Zappa先生将任监事会主席。
     Pascale Sourisse女士将任总裁兼CEO。
Telespazio:
    阿尔卡特执行副总裁兼该公司专网通信集团(含阿尔卡特空间业务)总裁Olivier Houssin先生将任董事会主席。
     Giuseppe Veredice先生将任CEO。

阿尔卡特和Finmeccanica分别聘请BNP Paribas和Lazard两家公司就上述交易担任咨询顾问。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