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暨南大学选择北电无线网状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8 11:22:5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05,北京–暨南大学选择北电* [NYSE/TSX: NT]正在其位于广州的主校园部署中国首个校园无线网状网。该网络将为校园创建一个“热区”,提供安全、无缝覆盖整个校园的互联网和校园网的宽带无线接入。 

  广大师生将能在整个校园范围内通过笔记本电脑和手持终端在室内或室外访问大学网络和互联网上的资源。该无线网状网预计于2005年10月1日前投入运行,VoIP服务预计将在第二期部署。北电的nPower渠道伙伴荣基科技和代理商易宝公司参与了该项目及网络建设。 
暨南大学在册学生来自57个不同的国家,是中国最大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北电的无线网状网将帮助暨南大学吸引更多希望通过最先进的技术增强求学体验的学生。北电创新的解决方案还将为暨南大学成功举办即将到来的两场盛会提供支持,其一是即将在11月份举办的第一届亚洲大学田径锦标赛, 其二是2006年的暨南大学百年校庆。
北电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徐成达表示:“在暨南大学部署北电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是北电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北电能够在中国通过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增强教育体验。网状网是大学的理想选择,可以提供一个低成本、高可靠性的电子教育解决方案,让用户在校园中走动时也能安全、连续不断地访问校园网和互联网。”

  北电的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采用无线链路将安装在室内外的各个接入点连在一起,从而提供一个安全无缝地接入无线宽带服务的方法。该解决方案能够让像大学等机构在难以铺设电缆或铺设电缆成本高昂的地区安装无线局域网(LAN)。这一创新技术能极大降低部署一个传统局域网的复杂性和成本。

  暨南大学的解决方案中包含北电的无线接入点7220和 7215以及北电的无线网关7250。由于该解决方案采用了IEEE 802.11标准,使用支持Wi-Fi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持终端的用户无需安装新的软硬件就可访问大学网和互联网。


  北电的无线网状网解决方案已在澳大利亚的埃迪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和美国的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部署。此外,台湾国立大学和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也正在对北电的解决方案进行现场试验。 

 

关于北电 

北电是全球知名的提供通讯服务的领先企业,致力于提高用户体验、促进和推动全球商务、保护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信息。北电为服务供应商和企业用户提供其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包括端到端宽带、语音电话、多媒体服务和应用以及无线宽带,从而帮助人们解决他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北电在1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更多信息,请访问北电的网站www.nortel.com。北电最新新闻,敬请访问www.nortel.com/news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