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引领TD-SCDMA国际标准制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20 15:38: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10/2005,近日,在爱沙尼亚召开的3GPP RAN 第29次全会上,由中兴通讯牵头,大唐移动和电信研究院传输所参与起草的TD-SCDMA国际标准TR 34.943正式获得通过。业内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的通过,“大大加速了TD-SCDMA一致性测试进程,提高了TD-SCDMA产业化能力,从而加快了TD-SCDMA国际化的步伐。”

这是中兴通讯在国际标准组织成功牵头起草的又一个重要标准,也是大唐移动、传输所和中兴通讯三家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在国际标准领域精诚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

据了解,TR 34.943标准的主要内容是“1.28Mcps TDD与FDD差异化分析及其对终端一致性测试的影响”,包括对TD-SCDMA和WCDMA在Uu、Iub接口上的不同特性以及这些不同特性对终端测试的影响等的详细分析。基于对TD-SCDMA和WCDMA的充分认识和理解,中兴通讯从2004年初便开始牵头推动上述标准的起草工作。经过一年多努力,终于使TR 34.943这一攸关TT-SCDMA产业化进程的标准和规范得以顺利通过。

自2001年起,中兴通讯就已开始TD-SCDMA的标准和专利工作。4年时间过去了,中兴通讯已完成了包括系统和终端在内的70余项国际、国内TD-SCDMA专利的申请工作,并向3GPP提交了近60项标准提案。在TD-SCDMA领域,公司目前能够提供包括业务平台、系统设备、终端设备、网络规划服务等在内的TD-SCDMA综合解决方案,成为业界产品系列最全面的TD-SCDMA设备提供商。在最近结束的TD-SCDMA产业化专项外场测试中,中兴通讯独家承建的上海试验网综合测试成绩优异,充分验证了中兴通讯TD-SCDMA的商用能力。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中兴通讯目前已经成为TD-SCDMA领域的中坚力量。

    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项目,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是一个成立于1998年12月的国际标准化机构。目前其成员包括欧洲的ETSI、日本的ARIB和TTC、中国的CCSA、韩国的TTA和北美的ATIS。3GPP的目标是在ITU(国际电信联盟)的IMT-2000计划范围内制订和实现全球性的第三代移动电话系统规范。1.28Mcps TDD(即TD-SCDMA)是由中国提出并得到ITU和3GPP采纳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
关键字: 中兴 TD-S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