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PTN技术给光传输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03 09:16:1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3/2009,中投证券,PTN技术取代MSTP为大势所趋,将使得城域网的光传输设备市场未来两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保守预测2010-2011年分别增长32%、50%。公司在城域网光传输设备领域竞争份额稳中有升,将至少享受行业的增长率水平;考虑到公司城域网的光传输设备占光网络产品的收入比例达到35%,该项产品明年的增长就将为光网络产品贡献至少10%以上的增长率水平。

   国内FTTx投资明年高速增长,且具有持续性,预测FTTx投资额09年-2011年增长率为137%、100%、12%。公司是FTTx投资的良好标的,据赛迪顾问统计,烽火FTTx设备目前的市场份额约占41%。烽火08年人员队伍较07年扩张1倍、今年启动2001年上市以来的首次股权融资、开展股权激励等,这一系列动作都显示了公司意图抓住FTTx难得的机遇,将自身做大做强。

   公司的基本面业务-光传输设备、光纤光缆业务未来仍将稳健增长。预测国内光纤需求今年增速达39%,明年仍将保持12%左右增长;未来三年国内光传输设备市场将保持年15%增长率;且公司竞争份额将保持稳中有升,使得基本面稳健增长。

公司过于保守的收入确认原则,使得明年上半年的业绩已经被今年的订单锁定。

   公司采用运营商终验通过才确认收入的原则,从订单签订到收入确认存在6-9个月的滞后期;公司明年上半年的业绩主要为今年签订的订单确认收入,考虑到今年为运营商投资的高峰期,明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确定性的快速增长。

   预测公司09-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为74%、29%、26%,对应的EPS为0.69元、0.89元、1.12元。考虑到公司所在光通信行业未来具备良好的成长空间,且公司竞争地位相对稳固,按照公司明年业绩30倍的PE值进行估值,目标价27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在当前价位积极介入,近期的股价催化因素为:运营商年底公布明年光通信继续增加投资;公司四季度业绩超出预期。

 
关键字: 烽火通信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