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FTTx出货量居全球首位 获业内咨询机构认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30 09:12:3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通信世界网(CWW)12月29日消息 据全球知名电信咨询公司Infonetics12月发布的报告称,华为在2009年三季度全球FTTx出货量排名中,以28%占有率名列第一,这一份额高出第二名近一倍,这是华为继2009年一季度首次登顶全球FTTx出货第一后,持续三个季度保持这一地位。

    报告称,华为在EMEA(欧洲、中东、北非)地区和亚洲太平洋地区(AP)的市场份额已高达62%和58%;在全球GPON发货和EPON发货两个细分领域份额也分别排名第一,分别达到了全球份额的38%和25%。

    而同时包括DELL’oro在内的咨询公司对华为FTTx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成绩也表示肯定,而DELL’oro在其Q2和Q3报告中均表示,华为已取得全球PON发货端口以及收入份额第一位置。

    华为FTTx服务在全球获认可

    截至2008年,华为FTTx服务已成为全球十大电信运营商中6家的合作伙伴。从2008年起,华为陆续成为欧洲高端市场的主要FTTx解决方案供应商,进入了英国电信、沃达丰电信集团(全球)、西班牙Telefonica集团、法国电信、意大利电信、葡萄牙电信等欧洲全部主流运营商,并获得了领先份额。同时华为还独家承建了英国电信、英国TTT、意大利电信、DT东欧六国的全部FTTx项目。

    当华为FTTx连续拿下欧洲主流运营商合同之后,在北美市场也有斩获。据了解,今年华为已和加拿大Telus运营商签署了加拿大FTTx商用合同,实现了华为FTTx解决方案在北美市场的一大突破。而近期美国第二大运营商Verizon则高调宣布与华为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10GGPON商用网络站点测试,在测试完成后,包括ALU、爱立信、摩托罗拉等厂商纷纷表示将在2010年与Verizon合作进行类似测试。

    据华为负责美国业务的高级副总裁CharlieChen介绍,华为08年在美营收增长了60%至2.5亿美元,预计09年增长亦将超过60%,而这一成果可以说代表着中国制造对世界的影响又达到了新的高度。

    而今年华为同时赢得了瑞士电信、奥地利电信、印度BSNL、马来电信、新加坡国家下一代网络(NGNBN)等众多国家级FTTx项目。

    创新研发驱动核心竞争力

    据世界知识产权权威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华为提交了1737项PCT专利申请,一举跃居全球第一大专利申请公司,可以看出华为的成功在于不断的自我提升和给予客户需求的创新。

    华为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华为在专利方面的创新并非闭门造车,而是深入并了解客户需求,在合作中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据了解,通过这种模式,华为曾成功与英国BT共同合作为标准组织递交了LongreachPON技术文稿并被接纳。而在与TI的合作中,双方共同完成了全球首个GPONFTTB解决方案,实现了绿色网络突破。

    今年9月,华为与西安电信共同建设了国内首个10GEPON实验局,而据了解,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共同完善了10GEPON解决方案。

    在FTTx应用类型方面,FTTx在宽带接入、语音的应用逐步普及,专线接入也实现了试点应用,而作为IMS+PON的企业全业务应用正在逐渐得到运营商的认可。华为今年曾与中国移动共同合作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FTTx的IMS应用解决方案,并在浙江移动进行局部实验,这为我国电信运营商的全业务运营提供了宝贵经验。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