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奥斯陆LTE商用网络带宽比对手快一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19 08:48: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09,据瑞典媒体报道,虽然北欧最大电信运营商TeliaSonera在挪威奥斯陆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同时商用了全球第一个LTE(长期演进技术)网络,但是奥斯陆的LTE网络速率是斯德哥尔摩的两倍之多。
12月14日,TeliaSonera宣布全球首个LTE商用网络在挪威奥斯陆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同时商用,分别由华为和爱立信承建。TeliaSonera首席技术官拉尔斯•卡拉森(Lars Klasson)当天在斯德哥尔摩演示的LTE下行速率在43-44Mbs之间,但是同一时间在奥斯陆LTE商用网络上的现场演示速率达到了96Mbs,最高能达到100Mbs。
卡拉森解释了两地速率相差如此之大的原因:“这取决于供应商的交付……爱立信目前的LTE网络仅能在10M带宽的频段上运行,而华为在奥斯陆交付的LTE网络已经能够处理20M带宽的频段。这并不令人意外,两家公司在LTE方面的路标不一样。”
卡拉森透露,两地的LTE商用网络采用了三星的数据终端,首批到货约1000片,主要提供给友好用户。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两地的LTE网络还需要继续扩容。在2010年,TeliaSonera还计划将LTE商用网络覆盖到瑞典的25个最大的城市和度假胜地,以及挪威最大的4个城市。目前,TeliaSonera正在与包括华为和爱立信在内的设备商进行谈判。
TeliaSonera原计划在2010年发布该网络,但在距离2010年还有17天之际,这张LTE网络便投入商用,卡拉森声称这一进度让他也“始料未及”。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