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蝉联央企科技创新特别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30 08:35: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0/2010,在国资委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大唐电信集团荣获“中央企业2007—2009年任期科技创新特别奖”,这也是大唐电信集团连续第两次获得该项荣誉。

   大唐电信集团在推动TD-SCDMA3G国际标准产业化过程中,通过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承担国家各类重大科研项目。截止目前,大唐电信集团已累计拥有国内外专利申请7300余件,居中央企业前列。其中,发明专利占90%以上,专利转化率达到85%以上,并已占据TD-SCDMA系统设备市场30%的市场份额,芯片和解决方案领域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管理创新方面,大唐电信集团荣获了第十六届全国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大唐电信集团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企业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大唐电信集团等中央企业在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技术和4G标准、打造物联网、推进“三网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在此过程中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李荣融表示,今后一段时期“中央企业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培育国际一流企业的重要突破口,要加大创新研发投入,集中优势力量加大关键领域科技研发力度,力争在关系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占领未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关键字: 大唐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