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论坛热点:6月3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03 15:52: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2010,c114论坛一篇名为《夜宴》的文章,激起了网友们的共鸣。文章大意是运营商员工为了完成工作,被县级私营企业的老总呼来喝去,想起从前运营商风光的日子,心中无限悲凉。网友们纷纷感叹现在运营商日薄西山,没有了昔日的社会地位。让我们看看,最近网友们还在关注哪些话题。

网易博客《李跃接棒移动总经理,王建宙扶上马送一程》作者称这是中国移动的一次平滑过渡,并分析指出:中国移动必须改变增长模式,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的转换,从“移动通信专家”向“移动信息专家”转型,解决TD-SCDMA的发展问题,并认为移动高层调整,可能给电信、联通带来更大的压力,原因是新的管理团队需要显示能力。作者分析的很死中肯,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c114论坛《请问GPON和EPON在上行方面的区别》作者发帖问,好象EPON和GPON上行都是TDMA的,都是通过OLT来分配时隙的,请问在这方面有什么区别。很多网友占座表示期待,一名网友回帖称,GPON是基于ATM的,EPONE是基于以太网的,ATM的QOS高,但价格比较昂贵,EPON QOS比ATM不足,但相对市场好做一些。我们继续期待网友的答案。

腾讯论坛《惠普避重就轻,坑滴就是中国的消费者》,作者称惠普的笔记本电脑有问题,却“全球召回有安全隐患的电池”,把中国消费者当傻瓜。c114论坛《说些华三近期的事情》作者称华三被惠普收购,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调整,一季度奖金拖着不发就是一起政治事件。网友回复称:现在的情形和3年前3com收购何其相似,流言蜚语,人心惶惶。但是我坚信,华三的未来更美好。

c114论坛《大唐应该做中国的高通》作者称大唐拥有国家的支持、占领了产业链的高地、在标准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应该放弃与华为中兴在设备领域争锋,将高通公司列为学习的榜样。作者的观点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表示作者的观点不可行。主要是:大唐是国企,体制落后(国企=体制落后已经成为网友的共识);大唐的技术、市场做得也太差劲了;大唐目前的实力与高通差距太大。当然,也有网友肯定大唐这些年取得的成绩,认为不能对大唐要求太多。

搜狐社区《华为真的很黑》作者怒称华为华为践踏中国员工权利,加班不给加班费,把员工当畜生一样使用,却不敢如此对待外国员工,鄙视华为的这种不人性的行径。网友大部分赞同作者的观点,也有网友表示“天下乌鸦一般黑”。c114论坛一篇文章则是翻译外媒,对比华为和爱立信的区别,爱立信坚持慢工出细活,十分注意质量;华为做事雷厉风行,却不讲究质量。作者发散开来说,中国拥有做出优质产品的能力,却没有这样一个意识。看来华为要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企业,还要在很多方面下功夫。

天涯华为论坛《老公想去海外,唉》作者发帖称在华为的丈夫想去海外工作,试探网友的态度。网友纷纷建议她支持丈夫的事业,当然也有网友认为海外是婚姻的坟墓。之前也有帖子《老公不愿意去参加外派海外的面试》,同样是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远赴海外工作带来的员工生活问题,已成为很多华为人、华为家属的心结。
关键字: 华为 大唐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