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2012前三季运营商业绩基本稳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19 15:30: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9/2012,截止到9月30日的运营商的财报结果还是积极的,因为运营商仍在与宏观经济问题在做艰难的抗争。网络安全成为一个阻碍运营商发展的因素,也在财报中显现出来,成为影响业绩的一个因素。

    我们介绍的15家全球主流运营商中,9家增收,3家报告业绩平平,3家亏损。8家纯利润增加,7家纯利润有下降趋势。关于资本支出,10家比去年都增加了资本支出,4家减少其资本支出,1家保持 与去年相同水平。

    地域上来说,中国三大运营商运营良好,大幅增收,增加了资本投入。在移动用户方面,中国移动仍然世界领先。他们有来自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更多的竞争压力。中国电信继续大举用光纤覆盖用户,惊人的4千多万住宅被光纤覆盖。他们还有900万付费FTTH用户。中国联通业绩领先于其他运营商,营收增幅为18%。

    日本运营商业绩欠佳。我们观察的三个运营商纯利润下跌。KDD的营业额下降。

    NTT报告在其几个主要分区营收下跌包括: NTT East和NTT West. Softbank的喜忧参半的结果让人们对日本产生 疑问: 议论中的对Sprint-Nextel的收购,将会对日本保持和增长其基础设施有多少影响?这个潜在的交易将是:一个国外运营商将拥有很大一部分美国电信基础设施,这使华盛顿震惊。

    欧洲运营商受宏观经济条件影响最严重。尽管BT继续强势推进FTTH建设,然而他们的营收和资本支出大大减少。France Telecom也是相同情况。Deutsche Telekom和Telefonica业绩平平。Telefonica 调整市场策略,独辟蹊径,把南美洲作为其主要市场,现在他们在那里的情况比在欧洲强。

    北美的业绩持续中等走强。AT& T 在其11月7日分析师大会上做了一个宣布,以次来激活市场。他们宣布在未来3年把资本支出增加到$220亿,这其中包括2013-2015年$80亿直接投入到无线设施,$60亿投入有线宽带。他们计划建设其U-Verse 光纤到节点基础设施覆盖另外800万个住宅并提供那个地区的50%多租户办公楼直接的光纤链接。Verizon第三季业绩强劲, Comcast 和 Time Warner Cable也是如此。这两个有线电视公司也增加其资本支出。大家希望围绕美国难以自拔的经济困境的种种问题会得到解决。

    网络安全问题有可能会使全球运营商市场重新洗牌。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几乎阻断了华为和中兴在美国做生意的途径。在这个报告发布不久,中国联通宣布其网络再不使用Cisco路由器。美国政府也减慢颁发给中国移动在美国运营的许可证。无独有偶,AT&T 对Softbank收购Spring-Nextel质疑。这有待于美国政府批准。Sprint-Nextel- Clearwire对其有过半数拥有权- 在美国拥有越来越多珍贵的无线频段。让一个日本公司运营一个大的美国无线网络,同时又在美国限制使用中国网络设备,这会导致敏感的政治局面。

    主要问题似乎是是否和在哪里要停止这一切。是否美国和中国让它停在这里,抑或是网络安全问题升级,卷入另外一个国家?一方面,美国和中国的经济交织在一起,很可能继续的过激行为带来严重的损失。一个令人鼓舞的结果是:华为给Clearwire提供设备,美国政府似乎没有对这个新交易进行阻挠。另一方面,如果各国真正认为他们的国家安全受到威胁,运营商将会看到自冷战以来都没有看到过的分崩离析。当我们刚开始从宏观经济债务问题中摆脱出来时,一个新的限制时期又会到来。

主要运营商财报综述
     AT&T
本季度营收为$351亿,净利$36亿。无线数据营业额增加了18%多。U-Verse有740万用户,带来每年利润$95亿。使用U-Verse上高速网和看视频的人的差距很大,是430万的差距。AT&T 说他们计划为额外800万住宅建造U-Verse,使总数达到3.3亿。AT&T还说到2015年打算给3亿用户提供4G服务,保证他们区域50%多租户办公楼直接接通光缆。总在,AT&T在未来3年将要在基础设施投资$140亿,$80亿用于无线设施,$60用于有线设施。资本支出2012年起初定在$200亿,但是出于“效率“原因,又降到$190亿-$200亿。这在运营商的投资中仍然是首位。AT&T声明它要从2013-2015增加其资本支出到每年$220亿来完成它的4G、U-Verse和有线目标。此运营商还提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停止控制基于IP的光纤网络 ,让它代替铜线为基础的TDM网络。

    BT Group:截止到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营收为$71.5亿,同比下跌9%;截止到9月30日的前6个月下降7%,达$143亿。他们期望收入会在10月-3月期间增长,但是仍低于去年的收入。第三季度资本支出是$9.52亿,下降9%。然而,他们继续大力推进FTTH,说他们已经覆盖了1200万个住所;已经接入95万家庭。以此强势推进,他们在第三季又增加了19万光纤接入用户。CEO Ian Livingston说:“我们计划在2014年春天,光纤接入英国2/3的家庭,比原计划提前18个月完成。我们在2012年新招募了1000个工程师来完成这个目标。”

    中国移动2012年前三季创收$648亿,增加6.4%。总用户数是6.98亿,在此时段他们新增用户4890万。他们继续增加3G客户,现在增加到7560万。此运营商一如既往,在2012日历年度资本支出是$209亿,比2011年稍有提升。

中国电信在2012年前6个月移动客户增加到1.526亿,3G用户增加到接近6000万,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FTTH用户达到931万, 远远超过AT&T U-Verse 或
    Verizon FiOS用户,但是还落后于NTT。 资本支出比2011有大幅提高,有望在本日年达到$86亿。大约70.4%的资本支出用于中国电信的“宽带和网络”本期营业额增长15.1%。然而纯利在9个月期下跌到$20亿。

    中国联通在这9个月期间营收增加了18.8%。资本支出在今年有望达到$158.6亿。移动用户9月底几乎2.3亿,占中国联通总用户数的2/3.2012年前三季固网业务营收接近$100亿, 增加1.9%。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近期称中国设备商威胁美国网络安全。中国联通做出以牙还牙的举措,从其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169主干网节点中,拆除了Cisco提供的集群路由器, 声称网络安全隐患。Cisco 路由器在中国电信的中国163网广泛应用。这两个网处理大约80%的中国网络流量。

    Comcast-Cable第三季度收入增加了6.9%,达到$100亿。这是由于他们的商业服务增加了33.6%;广告业务增加了23.5%,直接受惠于2012年夏季奥运会。 有线电视资本支出在本季增加了8.8%,达到$13.6亿。增加资本支出,达到$1.1亿,说明他们继续投资于网络基础设施,商业服务拓宽和其他新产品的推出。

    Deutsche Telekom报告三季收入$187亿,同比增长平平。一次性减损支出使得这个公司损失相当大。资本支出在此时期增加了1%,$28亿。移动客户新增55.5万,移动数据营业额增长21%。关于高速宽带的增长,CFO Timotheus Hottges 说:“ 对速度有越来越高的要求。”他还希望欧盟调整法律——这预计会在下个月出台。现在的法律一直在限制德国光纤建设并严重遏制了Deutsche Telekom在周边国家的获利空间。

    France Telecom的营业额在第三季度下降了1.1%。他们说主要是移动服务价格降低所致。资本支出占总收入的11.4%,支出在2012年前9个月达到$47.5亿。他们正在法国市场,与一个新无线运营商的影响在较量,也在与宏观经济的威胁抗衡。France Telecom 管理层说宏观经济条件会继续影响2013年的收入。France Telecom继续建设FTTH,在2010-2015年投资大约
关键字: Light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