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反击欧盟“反倾销”调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1 08:37: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1/2012,有消息称,欧盟披露的一份内部文件认为,华为和中兴通讯以超低的价格在欧盟市场上倾销商品,对欧盟厂商造成损害。华为和中兴通讯昨日回应称,取得市场并非因为低价策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来自欧盟内部的文件显示,华为和中兴通讯以“触底价格”的形式向欧盟倾销商品,而这一方法对部分欧盟电信通讯厂商造成了伤害。目前,欧盟官员正在就是否对华为和中兴采取进一步措施而展开讨论。

  对于欧盟提出的倾销指控,华为方面称,能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通过有效的技术创新帮助客户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并非低价策略。华为的竞争力取决于为客户提供项目交付并带来整体价值的能力,而并不仅仅取决于产品价格。这不仅仅适用于欧洲运营商,同样适用于全球其他运营商,华为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欧洲乃至全球的行业创新和技术进步。中兴通讯方面也在昨日向本报表示,公司完全遵循欧洲市场规则,中兴通讯的市场拓展,价格不是主要原因。

  据悉,数月之前欧盟方面也传出消息称,欧盟计划针对中兴和华为发起的反补贴调查,两家公司被指收受非法政府补贴后在欧洲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今年10月,欧盟外交官及贸易专家在布鲁塞尔透露,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等欧洲几大电信企业均无意提起相关诉讼,这意味着这桩反补贴案的调查缺少“原告方”,所以欧盟决定暂时搁置相关调查。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价格竞争本就是市场竞争的一部分,欧盟此次考虑“反倾销”,其最终结果可能跟此前的“反补贴”一样被搁置。

  昨日也有分析师认为,相关的传闻其实是站不住脚的,实际上,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创新能力在业内一直都是得到认可。据欧盟本月初发表的《2012年世界主要企业研发业绩》调查显示,华为排名第41名,中兴通讯排名第99名。
来源:深圳商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