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客户开始降库存 看淡台通、上诠7月营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16 08:57: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14,光纤在线讯,据精实新闻报道,台通光电、上诠光纤通信所公布的6月份光纤产品业绩表现不如预期;主要是去年底光器件报价回稳,去年12月份、今年2月之后电信商积极拉货约4~5个月的时间、客户端的库存水位已高,而从6月份开始,客户加大调整库存力道。其中,6月份系统商与电信商对零组件盘点,因此台通、上诠6月营收皆明显衰退,预期7月份接单量仍难立即回升,加上新加坡标案局势不明朗,第3季上旬营运转为保守,静待本季下旬是否好转。
    台通光电、上诠光纤通信是国内供应电信商、通讯系统业的重要供应链,2家公司的产品包括光纤缆线、光化箱、光纤分歧器、光纤跳接线、光连接线等等。
    尽管目前台湾电信业者仍将基地台提升至4G通讯服务,亦依客户要求把3~6Mbps固网宽带至20M~100Mbps光世代服务。不过,电信营运商一向严谨控管材料库存情况,在今年上半年接近连续第2季加速对光缆与光无源器件拉货后,第2季末、第3季季上旬备货动作并不如之前来得积极。

    中华电信新任董事长蔡力行接掌后,电信设备与材料厂商近期感受到系统客户库存调节的压力,例如台通、上诠的6月在光纤接单业绩表现开始趋缓。同时,新加坡电信市场的产业能见度也变短,标案取得不易。
    就产业环境来说,中华电信适时调降库存亦属正常。去年底EPON/GPON市况止跌回升,今年2月份后积极拉货光纤材料与零组件后,近月光纤产品库存水位已回升到一定水平,所以电信有意降低库存水位,待7~8月份整体通讯组件累积的库存量降低之后,才会评估再扩大拉货水平。
    台通的6月营收月减56.5%,上诠营收6月营收月减17.6%,表现皆未如预期。其中,上诠今年最高峰为4月份;台通今年合并营收最高峰则是落在5月份,但是如果扣除掉铁矿石的收入后,台通也是今年4月份光纤各类组件(通信网路相关产品)的营业额最高,而5月、6月的光纤组件市况回落。
    另外,光纤缆线、光被动组件在国内接单,跟雷射二极管、ToCAN组件、光模块需求有所差异。主要是客户别与应用市场不同。上诠、台通客户部份来自电信商采购,以及云端服务客户。
    而二极管、光组件、光模块公司的客户,则来自日本、美国光学引擎厂商,以及大陆电信系统商,还有网通设备大厂等。
关键字: 台通 上诠 库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