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项目推进 中兴通讯领跑100G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6 08:36: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5,随着互联网的发展,100G传输网络已经在国内市场大规模部署,中兴通讯100G OTN设备以其大容量、大带宽、高可靠、高智能化的优质性能,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市场的份额节节攀升,同时在腾讯、阿里巴巴及百度等互联网行业市场的份额也高居榜首,为运营商和互联网市场提供了全面满足传输需求的100G OTN网络。

  根据OVUM报告,得益于亚太地区光网络的大规模部署和全球运营商的认可,2014年年度中兴通讯光网络产品以28%的市场份额位居亚太之首。在全球领域,中兴通讯光网络产品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光网络产品市场份额14%。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英国EE、香港PCCW等运营商,奥地利T-Mobile、巴西TIM、秘鲁TEF、印尼TELKOM等国际主流运营商以及Cernet等企业用户,完成了200多个100G OTN网络的部署,100G单板累计发货数量超过2万块,100G线路全长超过20万公里。

  中兴通讯100G OTN产品服务于4G无线网络、有线宽带、数据中心等核心业务,提供超大带宽传送平台和先进的超高速解决方案。

打造开放OTN网络
  紧跟运营商及互联网发展的步伐,在100G和超100G技术的研发上,中兴通讯已走在了世界前列。基于对网络需求的深刻理解,中兴通讯推出了覆盖网络所有层次、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全网OTN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构建大带宽、高效率、快速灵活、安全智能的传送网络。

  中兴通讯作为业界领先的光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致力于光网络的研发,其100G产品的性能、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得益于对客户需求的把握和对未来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中兴通讯通过与运营商和互联网行业的合作,不断取得在预研技术和产品商用化方面的突破,推出的新一代全网OTN解决方案涵盖了从骨干到边缘的所有网络层次。其100G OTN明星产品ZXONE 8700以及ZXONE 9700组成高中端搭配的完整产品体系,集成了分组交换功能,能够简化网络层次,提供灵活高效的交叉调度功能。特别是ZXONE 9700单子架交叉容量超越业内所有同类产品,并且支持向400G和集群功能升级。

  在小型化OTN设备领域,中兴通讯推出了支持100G的ZXMP M721 3U产品,目前已在俄罗斯、新加坡以及我国香港等地区完成了相关的测试工作,其优异的性能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新一代OTN网络未来可演进到超100G、SDN,实现更高速率传输的同时,还具备业务感知和快速部署、即时带宽、易维易控等能力,让OTN网络更好地服务于业务和用户体验,帮助客户不断降低运营成本,开拓新的盈利模式,为运营商打造云时代灵活、高效、开放的OTN传送网。

100G推进重点项目  中国电信100G DWDM/OTN集采
  在中国电信2014年100G DWDM /OTN设备集中采购项目评审结果中,中兴通讯凭借先进的技术方案和强大的综合实力中标了8个标包,领先其他所有厂家,线路覆盖了13个省份、直辖市范围,获得了本次项目的最大份额。

  本次集采是中国电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100G国干和省干集采招标,一共22个标包,线路涉及全国大部分省份和重点城市,这是继2013年第一次集采之后中国电信100G OTN网络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网络部署的进一步延伸。中兴通讯在本次项目中凭借优异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综合实力获得了中国电信的高度认可。

  中兴通讯本次中标的ZXONE 9700是目前业界最先进的100G OTN设备,其支持100G、400G、1T速率,支持OTN/Packet/TDM通用交叉技术,可提供业内最大的28.8T电交叉容量,充分满足100G OTN网络核心节点业务的调度、传输、保护等各种需求。

2015年中国联通集团国干集采
  在2015年4月结束的中国联通长途传输网新建项目,横跨了湖南、广东、河南、重庆、贵州、新疆等多个省市区共计16条线路,是中国联通跨越幅度最大,工程质量要求最高的工程。

  中兴通讯ZXONE 9700产品提供了投标厂商中最优的网络优化建设方案,从众多应标厂商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包2(共2个包),在中标厂商中技术排名第一,展示了中兴通讯作为世界级的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100G OTN技术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100G OTN部署甘肃联通白银、天水、平凉、庆阳四地市原贝尔OTN替换项目
  中兴通讯100G OTN产品成功突破甘肃联通白银、天水、平凉、庆阳四地市原贝尔波分设备替换项目。中兴通讯100G OTN解决方案以其优异的表现力压对手,最终省公司决定四个分公司的替换由中兴通讯一家建设。此举不但打破了甘肃联通本地网OTN市场格局,还顺利将中兴通讯的8700在这四个分公司整体布局,为后续的市场奠定了基础。

  此次中标为中兴通讯承载网100G OTN产品顺利进入甘肃联通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腾讯公司100G OTN项目
  腾讯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传输网络扩容项目中,中兴通讯100G OTN设备ZXONE 9700设备以其大容量的接入和交叉能力以及高可靠性成功的引入。

  这是互联网行业首次采用中兴通讯新一代100G\超100G OTN设备ZXONE 9700,此次ZXONE 9700在腾讯项目的顺利引入,开启了互联网100G传输网络的新纪元。

  同时在腾讯公司2015年100G OTN传输网络新建项目中,中兴通讯100G OTN设备ZXONE 9700也顺利入围,为100G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阿里巴巴100G OTN测试
  2015年4月,阿里巴巴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测试在中兴通讯北京研发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测试包括100G、400G单跨和多跨传输能力测试以及ROADM能力测试。

  中兴通讯的OTN设备展示了超强的长距离传输能力,充分展现了中兴通讯OTN设备的实力,为后续中兴通讯与阿里巴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中兴通讯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