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聚焦亚洲市场 全面布局4G/SD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5 09:19: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5/2015,当大多中国企业放眼西方国家之时,中兴通讯仍不忘亚洲市场。其亚太区副总裁张健鹏指出:“亚洲市场为最重要市场之一,人口较多、沟通需求大。大众愈来愈富有,通讯市场具发展潜力。”

  中兴通讯有多重视亚洲市场?张健鹏指品牌在亚太区的渗透率十分高,要继续扩展亚洲版图,下一步是瞄准印度市场、全力发展移动宽带及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软件定义网络)。

  发展印度 俄罗斯市场

  众所周知,印度市场正急速冒起。国际调查机构IDC预计,印度今年智能手机销量将在1.11亿部,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不少无线设备厂商对印度市场虎视眈眈,中兴通讯当然不例外。张健鹏谓:“于亚太区,我们除与泰国、马来西亚等传统市场的运营商合作外,印度亦具发展潜力。”据《印度时报》报道,中兴通讯控股的子公司中兴软创,计划以60亿印度卢比投资印度智能城市建设项目。

  除此之外,俄罗斯市场亦是中兴通讯另一目标市场。但张健鹏表示,仍需多作准备。“当地语言及文化与其他国家不同,需要将产品及概念本地化。”他续指:“不同客户都有不同方法去采用我们的产品,因此,需要进一步向当地运营商推广。”

  发展中国家 4G需求大

  5G为全球厂商的发展方向,不过仍然不可忽视4G。市场调查公司Frost&Sullivan表示,因LTE进一步普及化,全球移动宽带市场有接近20%增长率。数据更指出,亚太区移动宽带市场全球称冠,占全球4成。

  同一时间,Facebook旗下互联网组织Internet.org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只有37.9%的人每年至少使用互联网一次,未使用互联网的人口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

  中兴通讯亚太区首席技术官安伟表示:“去年全球移动用户增长率超过20%,但全球宽带连接数仍然只有30亿,4G发展空间仍然大。”

  中兴通讯全年无线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0%,4G基站发货量继续上升,全球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5%,继2013年后再度成为全球4G增速最快的厂商。“中兴会继续增加可连接互联网的人口,正努力迈向另一个10亿,会特别重视发展中国家。”

  安伟续指:“全球仍然有40多亿人口没有连接到互联网。不过现在,每连接10亿用户所花的时间愈来愈短了。”

  SDN大幅减 企业成本

  另一边厢,要改善现时运营商的日常运作,减低成本,中兴力推SDN。早前于新加坡的Broadband & TV Connect Asia Conference,中兴通讯就展示其软件定义网络IP无线接入网运维系统解决方案。

  SDN架构有何优势?其承载网产品总监甄子峰指:“采用SDN,可以一次过虚拟化处理不同地方的路由器,更可透过流动设备控制。”他续指:“以往要输入100至150条程序才可完成的程序,采用SDN只需1至2个步骤,劳动成本至少削减30%。”

  为加强中兴通讯SDN的竞争优势,甄子峰表示:“解决方案利用标准技术并完全开放,运营商可于系统上建立自己的应用程序。”他透露,公司未来两至三年,会重点推出此产品。

  诺基亚收购阿朗 中兴不惧怕

  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上月宣布以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预计交易将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

  据Bernstein Research数据,合并后公司于全球无线设备市场份额将达35%,仅次于爱立信的40%。

  业内由5间厂商减至4间,有分析指,这次合并对排名第四的中兴只会更难生存。不过,张健鹏并不认同,反指竞争会较以往少:“4家厂商中,有两家都来自中国,我相信中兴会有更多机会及发展空间。”他接着指出:“我们很有信心,看我们的股价就知道。”
关键字: 中兴通讯 SDN 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