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思科拟与浪潮集团合作以开拓中国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4 08:18: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4/2015,据国外媒体报道,继惠普和英特尔等美国公司之后,思科打算在中国寻找一家合作伙伴,一方面共同开发技术,另一方面也便于它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思科打算周三宣布它与中国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达成合作的消息。
    思科发言人奈杰尔·格兰利(Nigel Glennie)周二表示,公司乐观看好公司中国团队面临的机遇,并且预计公司与中国本地厂商的合作将在公司未来战略中发挥出重要作用。他补充说,思科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0多年的时间,深知与中国本地厂商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性。
    斯诺登事件发生之后,各国政府都担心美国政府会利用美国技术公司刺探别国机密情报,因此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上一直很难与本地厂商竞争。有消息称,美国科技公司生产的连网和其他设备在被运送给客户之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都会在上面预留漏洞并进行监听。
    思科执行董事长、前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去年致信奥巴马总统,声称如果媒体报道的内容属实,那么国家安全局的行为将削弱技术公司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
    为此,中国政府命令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增加采购国产设备,同时加强对外国厂商的管制,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本地厂商发展业务提供了方便。
    最近几年,思科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时受到地缘政治方面的影响比较大。格兰利称:“但是我们一直坚持着长远的规划,并且认为我们的中国团队仍然面临着很大的机会。”他补充说,中国市场贡献的收入占到思科全球总收入的3%。
    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力邀美国技术公司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思科和浪潮之间的合作可能既包括设备转售的内容,也包括共同研发面向本地市场的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内容。
    其他的美国技术公司最近也拉开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序幕。戴尔本月宣布它打算在未来5年内在中国投资1250亿美元,包括投资中国的技术初创公司,扩展戴尔中国的研发团队,以及与中科院合作设立一个“人工智能与高级计算联合试验室”。
    英特尔去年表示,它将对中国本地芯片厂商进行投资,加强手机芯片设计;惠普5月份宣布它将把自己在中国的大多数服务器、技术服务和存储业务卖给清华控股子公司,以提升惠普企业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思科早些时候曾试图与国有企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建立一家合资公司,但是双方最终未能谈拢。
    预计习近平主席将在访美期间接见技术行业的许多高管,包括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和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等。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