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上半年营收10.72亿元 同比下滑12.9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9 08:51: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6,日海通讯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下滑12.96%,去年同期为12.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264.65万元,同比增长7.9%,去年同期净亏损3025.7万元。

    公司作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有线宽带/光纤宽带网络建设解决方案及产品、移动宽带/无线站点建设解决方案及产品、通信网络的勘察、设计、施工及代维服务,公司的经营业绩受电信运营商资本开支影响明显。

    本报告期,在监管层“提速降费”、“宽带中国”政策、运营商宽带服务竞争的共同推动下,宽带建设呈现出加速发展趋势;三大电信运营商受全业务运营和增强企业竞争力等因素的影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依然保持较高的无线投资力度,试图追赶中国移动领先优势,4G 建设依然处于投资高峰期;中国铁塔成立后,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格局开始发生转变,从铁塔建设、维护、运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到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的维护等,建设主体由电信运营商转移到中国铁塔,中国铁塔成全球最大通信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中国铁塔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客户之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的采购招标规则及规则的调整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很大。本报告期,需求侧保持了比较高的景气度,但是供给侧,局部产能过剩的局面导致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产品销售业务,由于2015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公司产品参与运营商集中采购中标情况不够理想,公司的产品销售订单有所下滑。通信工程服务业务,公司的工程服务品牌逐步建立,工程服务业务收入增长明显,但受人工成本上升和工程劳务外协的成本增加的影响,通信服务业务的毛利率仍有所下滑。
关键字: 日海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