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T-SDN新型专线承载方案 应对传送网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17 07:29: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7,面向运营商互联网转型,华为正借助T-SDN方案,构建基础智慧光网络系统架构,助力运营商智能网络化时代的开启。
    随着网络流量的指数增长,传送网络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为了解决以上传统网络面临的挑战,华为公司推出传送网SDN(T-SDN)解决方案,通过引入集中式的网络控制,构建一个更加开放、灵活、动态的网络。
T-SDN解决方案应对传送网挑战
    运营商传送网挑战主要为包括:网络中各功能部件(如规划、调测工具)是离散离线的,仅立足于解决单点问题,在实时性、扩展性上存在不足,数据互通困难;网络规模巨大,全网管理复杂,升级困难,维护成本高;不同厂商的传送网络之间、数据网络和传送网络之间难以协同,业务端到端管理和维护复杂;多层网络无法统一控制,多层业务无法灵活调度,网络适应性差;系统封闭,OSS集成困难,无法为最终用户提供自动化的服务能力。
    为此,华为推出了T-SDN系统,相对于原有分布式控制传送网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第一是按需。华为T-SDN 坚持以客户体验为宗旨,打造按需而动的传送网络。通过 BoD( 带宽按需提供)特性,大客户可以完成业务的自助发放,分钟级体验,大幅缩短业务上市时间 ;同时,亦能根据流量的实时变化来按需调整传送管道, 满足突发性流量诉求。
    华为T-SDN 亦提供OVPN(虚拟光网)特性,实现大客户专网专用,逻辑隔离,互不干扰,降低业务风险。
    第二是高效。T-SDN内置领先集中式算法,实现网络集中管控以及ASON + T-SDN的双重保护,大幅提升业务重路由成功率提升,而且亦可以实现多域网络的端到端保护协同,域间OTU成本大幅降低。
IP+光多层多域集中管理,实现IP+光的跨层业务自动发放,快速整合IP流量到光层管道,网络效率提升40%,业务发放实现分钟级体验。
    第三是开放。控制器和协同器两级架构,打破多厂商壁垒,轻松实现网络端到端运营。设备/ 网络/ 业务三层模型以及基于YANG 模型的标准北向接口,屏蔽网络技术细节,构筑开放应用平台,让用户/ 第三方更专注业务,同时让运营商业务系统( 如BSS) 与网络快速集成,提供丰富的创新应用和增值服务。
    第四是安全。T-SDN 控制器通过本地集群、同城双中心、异地容灾等方案实现从99.9%(单纯IT 硬件) 到99.9999% 的电信级可靠性的大幅跃升。同时,通过多层安全机制(双向认证、用户鉴权、防DDoS 攻击等), 构筑安全立体纵深防御体系。
T-SDN提供先进架构和典型组网
    华为T-SDN解决方案通过引入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AC-T(Agile Controller-Transport)完成网络运维、多域管理等功能,快速满足客户灵活多变的各种需求。华为T-SDN解决方案网络架构和典型组网如图1所示。
    华为T-SDN新型专线承载方案 应对传送网挑战


    整个T-SDN解决方案架构由下至上可划分为三个层次,与传统网络相比,增加了控制层和协同层。
    T-SDN解决方案的典型组网主要包括传送网络、AC-T及协同器几个部分。其中协同器为华为公司提供的网络协同和管理解决方案软件,承载各种定制化App应用服务的用户界面管理功能。采用的是“浏览器-服务器”模式,其服务器端需要安装在机架或刀片式服务器上,用户可以通过web浏览器登录进行访问。
T-SDN已经实现多地部署
    面向运营商互联网转型,T-SDN发挥重要价值。华为T-SDN技术已经在SDN领域通过长期积累实现卓越品质,2014年与福建电信打造业界首个T-SDN创新项目、2015年与秘鲁Telefonica打造业界首个IP+光协同网络部署、与联通实现首个跨地市+国干端到端T-SDN网络(金融精品网)以及2015年与百度部署基于T-SDN的DC互联网络,并与多家运营商展开广泛的合作。
    华为正构建基础智慧光网络系统架构,助力运营商智能网络化时代的开启。基于华为在传送网领域的出色表现,近日在中国通信行业权威媒体通信世界全媒体主办的“2016年度ICT行业龙虎榜”颁奖盛典上,华为T-SDN新型专线承载解决方案荣获“2016年度优秀承载传送方案奖”,受到业界关注和认可。
关键字: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