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首次开放 ROADM现场测试的意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14 14:52: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3/2016, AT&T最近成功完成了基于开放ROADM技术的100Gbps光波长传输现场测试。这一消息是AT&T实验室总裁兼公司CTO的Andre Fuetsch在一篇博客文章中透露出来的。开放ROADM技术致力于发展带有先进软件控制特征的开放式ROADM产品。Fuetsh声称这是业界首次基于实际网络流量的和基于开放ROADM规范的全软件控制的ROADM的多厂商互通测试。

在实验中,AT&T基于来自Ciena和富士通的兼容开放ROADM标准的transponders和ROADM产品,实现了达拉斯地区一对IP/MPLS路由器的连接。根据Lightwave的报道,很可能是Ciena提供了ROADM,而富士通提供了transponder产品还有SDN ROADM控制器。这两家公司都是AT&T Domain 2.0计划的参与者。

在开放ROADM的架构下,开放ROADM的多厂商协议对整个信息模型进行了定义,传送系统则在NetConf/Yang API的控制和管理之下。软件控制下的富士通的ROADM控制器提供了100G波长,并集成到AT&T的增强的控制,编排,管理和策略平台中。Fuetsch指出,“今天网络中大多数的ROADM,每个激光器的波长都有专门的通道进入交换机。如果原有的通道变得拥挤,想把信号转移到不那么堵塞的通道并不简单。软件控制的ROADM可以自动检测和调整带宽,按需要转移流量到不同通道中,实现传输容量的自动增减,尤其在通道出现故障时可以自动调整。”

开放式ROADM标准的价值还在于实现设备的多厂商化。Fuetsch指出,此前在像芝加哥或者达拉斯这样的地方,AT&T不得不依赖一家单一供应商的设备实现这一地区所有光流量的管理,没办法根据价格或者容量需求进行搭配。这一局面必须改变。

从2007年到2015年,AT&T的网络流量增长了1500倍。2007年正是iPhone推出的前一年。ROADM成为电信运营商应对网络流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工具。Fuetsch在博客中说:“我们需要开放式ROADM带来的效率,创新还有成本节省来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很高兴看到AT&T的团队走出了第一步。”
关键字: AT&T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