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2016年度营收下滑6% 净利润大增3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2-27 08:29: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7/2017,日海通讯发布2016年度营收快报,报告显示,2016年度实现营收27.07亿元,同比下滑5.66%,2015年度营收为28.69亿元;2016年度净利润约7062万元,同比增长343.97%,2015年度净利润为亏损2894万元。

   报告指出,公司作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为运营商提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解决方案及产品、无线站点建设解决方案及产品、通信网络的勘察、设计、施工及代维服务,公司的经营业绩受运营商资本开支影响明显。


针对于报告期内主要财务科目变动,报告指出主要原因如下:
1、本报告期,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同时为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处置了子公司,其中,转让子公司日海设备股权,取得投资收益约 5,752.05 万元,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 5,752.05 万元。
2、产品销售业务:2016 年,运营商通信网络建设投资仍然保持高位,但由于 2015年下半年到 2016 年年初公司产品参与运营商集中采购中标情况不够理想,公司面向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产品销售收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2016 年开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基站建设投资迅猛,公司抓住中国铁塔供应商遴选的机会,在部分省份实现较大规模的杆塔、塔房等基站建设产品的销售。综上,2016 年度,母公司的产品销售业务的营业收入仍出现下滑。
3、通信工程服务业务:公司的工程服务品牌逐步建立,工程服务业务收入大幅增长,特别是毛利相对较高的工程设计业务收入增加,但由于人工成本上升和工程劳务外协的成本增加,通信工程服务业务综合毛利率略有下滑,综上,通信工程服务业务的净利润增幅明显。
关键字: 日海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