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活动】欢迎参加9月15日先导院专家讲坛:陈益新教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12 17:24: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17,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深入了解各行业的进展,先导院于2017年设立每月一期的“专家讲坛”活动,本期邀请上海交大从事集成光学研究的陈益新教授,为我们带来“光通信器件技术现状和演进”。
   陈益新教授曾先后担任E-TEK Dynamics(美国)公司研发部经理,JDS Uniphase (深圳)科技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和Bookham(深圳)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等,是少数在学术界和企业界都创造过优秀成绩并享有名望的光电行业前辈。陈教授将深入浅出为我们讲解光通信器件的历史积累,以及未来的技术演进方向,可能存在的机遇等等。
    欢迎您参加。

主办方: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 陈益新教授
主题:  光通信器件技术现状和演进
时间:  2017年9月15日(周五)9:30~11:30
地址:  西安市高新区上林苑一路十五号
地点:  先导院B栋一层会议室
报名联系: 王晓波 15891739457

    光电子集成芯片是打破传统集成电路物理性能极限、突破摩尔定律瓶颈的重大颠覆性技 术,美国、欧盟等国家纷纷将光电集成产业列入国家发展的战略规划,当前,在传统集成电路技术远远落后国际水平,芯片严重 依赖进口的背景下,发展光电子集成技术是实现我国芯片领域弯道超车和陕西省追赶超 越的绝佳机遇。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光电子集成为发展方向,集该领 域国家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机构。 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发起创立,旨在建成国内光电子集成电路战略智库,广泛统筹科技资源,充分调动和利 用陕西省光电子集成电路领域优势技术和产业基础,引进一批国际级领军人才、孵化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科 技企业。
    为了加强光电子集成领域在陕西地区的发展,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将针对这一领域举办一系列的专家座谈,邀请邀请业界知名学界和业界专家面向光子集成方向,包括光子集成在工艺平台、封装、大规模组装、测试、(全流程)设计等多方面的进展和探讨,内容涵括了半导体的光发射和光吸收、InP基有源光器件原理和结构以及InP基集成光路三大方面,以图表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欢迎大家莅临参会。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陈益新教授针对光器件及集成光电子展开深层次的讲解和探讨。

专家简介
陈益新教授
江苏省江阴市人。教授、博士生导师。
1956年毕业于交通大学电工器材制造系后留校任教。
1979年作为首批访问学者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加州大学从事集成光学研究。1981年回国后在上海交通大学负责重建应用物理系担任系主任并创立固态电子学和集成光学实验室。1985年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并由国家教委特批晋升为教授和光学专业博士生导师。1987年上海市劳动模范。1989年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政府特珠津贴和证书。
陈益新教授在企业界拥有很深厚的工作经验,曾先后担任E-TEK Dynamics(美国)公司研发部经理,JDS Uniphase (深圳)科技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和Bookham(深圳)科技公司总工程师等,是少数在学术界和企业界都创造过优秀成绩并享有名望的光电行业前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