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300亿建华北最大数据中心基地 落户张家口怀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3 08:5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3/2018,昨日,腾讯与张家口市怀来县正式签约,宣布将投资300亿元建设腾讯华北信息技术产业总部基地,入驻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

根据协议,腾讯将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投资三个数据中心基地,每个分别占地350亩,合计1050亩,2022年全部建成后将上架服务器约100万台,将是“腾讯公司发展历史上最大规模、最高等级且位于非核心都市的云计算综合产业基地。”

根据公开报道,腾讯是国内拥有服务器数量最多的公司,在全球布局了24个大区、44个可用区的集成数据中心,拥有超过1300个CDN节点,整体规模属全国最大,对日益增长的信息数据存储需求起到有力支撑。

据了解,腾讯华北数据中心所落户的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总规划占地2150亩,由环首都·桑园云计算产业基地(550亩)、环首都·东花园云计算产业基地(800亩)、环首都·存瑞云计算产业基地(800亩)组成,还将很快迎来一位巨头落户。

据介绍,气候、电力、网络和人才是投资信息基础设施考虑的四大要素,而在此次腾讯落户怀来的过程中,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综合运营商秦淮数据探索了一种政府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负责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怀来县委党组副书记、沙城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朱群德表示:“政府有土地资源,怀来电力整体充足,但满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需求110KV、甚至220KV等级的用户变电站不够,高等级的骨干网络出口不足,完全依靠政府资源有限。”

在这种背景下,和秦淮数据探索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共同招商引资的合作模式——即由怀来县政府和秦淮数据共同投资设立了怀来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开发公司,负责示范区内的专业开发、投资运营,保证项目按时投建、满足客户需求,客户落下来,项目运营起来给当地带来产业效益,以此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快速集聚,并实现了产业相互协同的持续良性发展。昨日
关键字: 腾讯 数据中心 C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