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加快业务创新,增强竞争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30 10:07: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目前,全球电信市场下滑,网络投资缩减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市场蛋糕小了,而参与角逐的对手却越来越多。在新的市场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尽快推出“裁剪合体”的新型业务以吸引用户,拓宽产业空间,这已成为各大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共同关心的话题。
业务创新,电信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计算机、英特网知识的日益普及,人们对通信的消费不仅仅局限于简单的语音通信,而是逐步成为人们承载移动生活乐趣的网络终端,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的趋势。再者,我国语音业务市场经过多年的开发逐渐步入平稳增长期。如果目光还是紧盯着这块“蛋糕”不放,势必陷入恶性价格战的泥潭之中,导致行业发展后劲不足。我国各大运营商已逐渐认识到业务创新是电信业摆脱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出路,并且积极转变观念,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加大业务创新力度,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快速推出各种新型业务,以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
    面对运营商的积极行动,制造商也要及时跟进,为运营商开展业务创新提供增值服务。因为目前的宽带产业已形成包括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内容/应用提供商等在内的相互捆绑的链条产业,仅靠运营商一家“单打独战”,实现新业务的推出是不可能的,还需要设备制造商、内容/应用提供商的共同参与。对设备制造商来说,这不仅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自身生存,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筹码。因此,在运营商加大业务创新力度,积极推出各种丰富多彩的新业务的同时,设备制造商也毫不示弱,纷纷举起业务创新大旗,不仅向用户提供新设备,还与他们紧密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共同开发基于设备的新业务、新应用,以做大市场蛋糕,拓展整个产业的发展之路,从而实现多方共赢。
从用户需求出发,加快业务创新步伐,构建可盈利的宽带网络
    在电信业垄断时期,往往是运营商提供给用户什么业务,用户就使用什么业务,这导致运营商不关心用户实际需求,片面追求技术的先进性和网络规模。而设备制造商也仅仅关心自己的产品能否卖给用户,对是否为用户带来盈利则想得很少。随着电信市场的开放和竞争激烈程度的进一步加剧,这一运营模式越来越不适应形势的发展,不关注用户需求就意味着失去用户,失去市场。因此,业务创新首先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不断关注并且研究用户的当前需求和潜在需求,并且把这种需求转变成可以赢利的业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
    “以用户为中心”的烽火科技深谙此理,确立了用户在研发、经营、市场、生产、服务等每个企业行为中的主导地位,将用户的需求与业务创新方向有效地结合起来,以增强新业务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城域网是当前各大运营商建设的一个热点,它主要承担集团用户、商用大楼、智能小区等业务接入和通路出租等任务,在城域网方面的业务创新将直接影响运营商面向用户提供什么样的业务。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城域网上承载的不仅仅有语音业务,数据业务、宽带多媒体等各种新型业务正异军突起,并且将逐渐超过语音业务而成为网上的主导业务。如何以最经济的成本,灵活、可靠、高效地支持这些蓬勃发展的新型业务和已有业务,这不仅是运营商更是设备制造商关心的问题。针对这种新需求,烽火科技通过整合技术资源,推出了新一代Citrans城域传输解决方案,包括:MSTP多业务传送系列、DWDM密集波分系列、CWDM粗波分设备和边缘MSTP城域系列等,致力于为用户构建智能化、宽带化的多业务承载平台。Citrans城域系列融先进的光网络技术与数据技术于一体,可全面满足网络的可扩展性和低成本等要求,它的最大特点在于具备强大的多业务承载能力,支持IP、Ethernet、ATM、GE等多种接口,不仅为运营商解决了城域网中多业务承载的实际问题,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了良好的效益。当然,业务创新不一定是全新发明,它可以是通过对原有产品或者技术的组合和改进,来产生新的应用,使用户通过使用这些新业务来节约成本,提升价值,最大限度地盘活网络资源。在Citrans城域系列中,新一代边缘MSTP城域系列便是烽火科技针对标准型的城域网设备改造而来。根据网络规模和业务发展特点,它可单独建网,也可与标准型城域网产品共同组网,极大地降低了初期网络的投资成本,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为运营商建设城域网提供了一种更为经济、合理、实用的解决方案。
    在宽带接入领域,烽火科技围绕用户和市场需求进行了多年的努力和探索,推出了从窄带到宽带、从有线到无线的全面宽带接入解决方案,适应了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烽火科技的XDSL宽带接入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了运营商低成本、可扩展、可管理、易维护的需求,能够向用户提供从ADSL、VDSL到SHDSL的全系列接口,具备多种上行接口及灵活的组网方式,可以为用户构建小型、中型、大型的宽带接入网络,帮助用户开展VPN业务、互动游戏、网上证券、VOD业务、可视电话、远程医疗等多种增值服务。为了适应运营商业务发展的需求,烽火科技随需应变,在基于ATM内核的DSLAM基础上进行创新,推出了第三代基于IP内核的DSLAM产品,为用户开展宽带增值服务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
    在多种宽带接入方式中,以太网接入也以诸多优势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与XDSL解决方案相比,烽火科技的以太网接入解决方案主要适用于地理上分布相对密集的企业集团、政府/金融机构、学校和智能小区等大客户。这些客户通过内部网络互连可以自由进行相关业务部门之间的数据交互,同时通过10/100M专线接入IP城域网,满足高速上网及宽带应用的需求。该方案技术成熟、价格低廉、接入速度快,扩展性强、安全性高,在市场上显示出了良好的市场前景。
    虽然XDSL和以太网接入在目前广受欢迎,但它们都难以摆脱地理环境的限制,很难实现网络的进一步延伸,运营商越来越渴望摆脱有线的羁绊,为最终用户提供多种自由的信息获取方式。烽火科技推出的3.5G+WLAN双层宽带无线接入解决方案可满足用户在任何地区网络互联或高速上网的需求,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运营商正在展开的各种无线增值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该方案采用了双层网络结构,将无线接入分为宏小区和微小区,宏小区采用烽火的3.5G/26G LMDS宽带无线接入系统,构成了无线接入系统的核心基础设施。微小区采用烽火的FH-AP2400-X、FH-325(725)无线局域系统,该系统遵循802.11b标准,单个无线接入点覆盖半径为80~500m。烽火双层宽带无线接入解决方案具有可靠性高、容量大、低成本、传输速率高、覆盖范围广、扩容方式灵活等特点,可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高速数据、因特网、话音、视频及多种多媒体业务,真正实现了到桌面的宽带无线接入。
    众所周知,用户的业务需求已成为运营商最关心的问题,只有依托宽带网络,才能跳出窄带网络对业务创新的种种限制,从而创建更丰富的业务和应用。多年来,烽火科技一直积极致力于宽带网络的建设中,努力为用户开拓网络增值空间。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努力,现已形成覆盖长途骨干网、城域传输网、宽带接入网等全系列光通信设备,具备通信网建设、改造与优化一揽子方案解决能力。在参与宽带建设的过程中,烽火通信明确提出了“可运营、可管理、可盈利”的建网思路,非常注重网络的可扩展性、盈利性和与原网络的兼容性,以便更好地利用运营商原有的网络资源,节约成本,同时又对当前迅速发展的IP数据业务和图像、视频等多媒体业务进行有效承载,适应未来网络的发展需求。
    业务创新能力是企业综合竞争力的具体表现。设备制造商只有与时俱进,不断提供用户所需要的新业务、新功能和新应用,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持续发展的源动力。烽火科技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与宽带产业链上的各环节紧密合作,积极进行业务创新,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运营商提供更加健全的服务。            
关键字: 烽火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