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DEN综合布线系统为医疗保健网护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9 08:11:0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05,当我们朝着21世纪迈进之际,数字化连接和网络技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愈加重要。家庭、办公室、学校和工厂都已卷入了这场“数字化革命”,医疗保健行业也无一例外地加入了这场风起云涌的科技革命。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增加、人口基数的日益增长、各种新的规章制度的出台及由于医学技术进步产生的大量数据,医院、医疗中心和门诊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各种挑战。经营管理者也一直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即如何在保证患者安全、提高护理和服务质量的同时缩减其运营成本。幸运的是,技术的进步使医疗保健设备能够进行自动作业、管理和临床治疗,在保证患者隐私、患者安全以及患者获得高质量的护理的同时,大大地提高了医疗业的工作效率和生产率。 
    基于IP(网际协议)的高性能以太网络正在成为业界标准。这些数字化的网络能够保证快速而准确地传输大量的数据。该网络同时也提供了一套集成化信息连接平台,用于实时协作、监测和控制大量的语音、数据和视频以及多媒体应用信息,目的在于提高医疗保健服务的整体质量和交付能力。要成功地设计一套集成度高、灵活度强并易于接入的网络,其关键在于结构化布线基础设施,它是提供日趋完善的医疗保健信息高速公路和为高速公路提供无限扩展性的基础。
医疗保健设施采用结构化布线的重要性
     所谓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就是所有的组件都按照公认的业界标准设计和制造以提供最佳的性能水平的布线网络。一套设计合理并且采用结构化安装的布线系统能够提供一套可靠的体系结构,拥有可扩展的和优质的性能以及高度的灵活性,以保证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对原有网络的增加和更改不会明显地影响骨干网。一套最佳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应该能够提供可恢复性、可靠性(比如最大开启时间)并且保证易于对网络的移动、增加和改变进行管理。一套结构化的布线基础设施能够为相互连接的计算机和其他数字化设备之间实时地传输数据、语音和图像等信息提供物理通路。一套高效率高性能网络的两个关键组件是:
•  传输速度-信息在系统中传输所花费的时间,用Gb/s (十亿字节/秒) 表示。 
•  带宽或传输容量-同一时间内通过系统的信息量的测量值,用MHz (兆赫)表示。 
 Gartner公司提出,“电缆设备是整个网络的基础。” (Gartner公司是业界领先的技术行业分析家)。 在关键的医疗保健设施建造和现代化改造的过程中更是如此。随着医疗保健信息数字化集中趋势的高涨,这些设施需要合并的企业网络包括以下部分:
•  环境控制系统--中央空调通风系统(HVAC), 电力监控系统等等
•  医院安全系统--CCTV,安全警报和监测系统
•  火灾和生命安全系统--火灾警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主时钟
•  内部通信网络--护士值班室系统,内部通信联络系统,护士呼叫系统,交互式以及患者点播电视等等
•  患者信息系统 --准入程序存储,临床护理信息的护理数据库的协调,诊断测试和诊断结果,血液数据和药物治疗和饮食服务…
•  临床护理设备监测和控制--心脏监视器,实验室信息系统,血液冷藏库以及手推车装置
•  支持VoIP功能
•  无线和移动通信--护理中心患者所用的移动计算机和个人数字助理(PDA),用于安全、准确地识别患者身份和跟踪设备资产情况的无线电射频识别系统
•远程医疗--远程会诊,采用X射线技术的数字化图像传输和诊断图像测试结果,等等
迫切需要一套开放而且标准化的网络布线基础设施来集中如此丰富而复杂的应用系统,该布线基础设施采用先进的以太网、以太网供电(PoE)和网际协议(IP)等技术,并且支持公共和私有的网络。一套结构化布线系统包括下列组件:
•  连接计算机和其他网络设备的电缆
•  作为电缆终端并支持简单而灵活的“即插即用”功能的连接器
•  交叉连接或接线板区域,在网络需要进行移动、增加和更改时,支持电缆的简单调换。
     缺乏稳定而坚固的基础,将造成网络本身处于危险之中。在一个医疗保健网络中,网络性能问题或网络故障远不止是一个刺激物,它们还可能危及到患者生命。
    独立的研究表明,虽然布线基础设施的花销基本上占一个典型组织全部IT预算的2%-5%,一套完成不彻底或投入不足完成的布线系统引起的网络问题可能会占到所有网络问题的50%。在布线系统方面增加的投资能够指数级地提高网络性能和可靠性。同时还能提高医疗保健服务人员和医院员工的生产率,并有助于保证患者安全,以及为企业提供可计算的投资回报(ROI)。
理想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应具备的特征
    在设计和安装一套基于标准的布线基础设施的过程中,医疗保健行业的标准是唯一的。在医疗保健设施中,需要首要考虑的一定是患者和操作安全,理想的布线框架将包括经过优化的铜缆布线设施和光纤布线设施,以在每一个网络区域内实现关键的功能。在为医疗设备进行结构化布线时,拥有可靠并且高效的网络非常关键,但临床业务的水平才是最为重要的,同时还要考虑成本等其它因素。因为性能需求可能在整个网络中都会有变化, 所以,结构化的系统可能包括5e类、6类、超6类和光纤到桌面(FTTD)组件, 具体取决于在每一个区域中所支持的功能以及这些功能所需的速度和带宽等。
    在指定一套“经得起未来考验”的布线系统基础设施时所需的关键基础包括:
•  设计用于网络优化的高质量系统组件 
•  系统设计兼容最新的行业标准
•  由一组技能熟练且获得认证的现场技术人员完成高质量的安装
•  一套稳定而且可靠的布线管理系统,包括远程诊断和恢复等等 
•  制造商和安装人员的网络系统认证和长期授权
     宽带视频(即通常所说的有线电视或CATV)作为现今最苛求的应用之一,医疗业对其有很大的需求,未来这些需求都可以通过Belden IBDN六类系统实现,Belden IBDN 六类系统可以在100米距离上同时传送77个以上频道的宽带视频,并有能力在一条线缆上同时传输视频和局域网信号。只有一个低损耗高信噪比的布线系统,如Belden IBDN六类系统,才能有效地完成此项任务。Intertek集团(一家全球知名的提供测试、检查和认证服务方面的领导者)负责全球布线产品测试的技术经理James Anastasi 说,"Intertek研究了Belden CDT的双绞线上宽带视频方案验证方法,发现此方法技术理论合理可行。基于最近的测试情况Intertek建议标准发展组织如TIA为未来标准的发展对Belden CDT的这一验证方法进行评估。” 未来可通过Belden IBDN百通六类综合布线系统实现视频功能,将为将来视频系统的使用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投资价值的保证。
结束语
      毫无疑问,集中化正在推动医疗保健行业进行一场显著的变革,在这场变革中,医学和信息技术都起到巨大的作用。从长期来看,在对医疗保健楼宇进行建造或现代化改造的设计阶段就认真协作来制定布线基础设施的计划,不仅能够节省大量的财力,而且能够保证基础设施所支撑的网络在未来许多年都能够可靠运行。百通公司在用于商业和医疗保健通信市场的布线和连接组件的设计、制造和市场推广方面是世界的领导者,将用自己的实力来推动这一变革浪潮的发展。
关键字: BELDEN 布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