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网络的分路器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08 09:24:3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8/2008,由于PON拓扑在许多方面与传统网络不同,当使用OTDR测试链路特性时就出现新的挑战。根据网络部署的不同阶段(也就是建设阶段和维护阶段),选择正确的OTDR非常重要。能够对PON网络测试的OTDR的特征包括能够利用相对短的脉冲、灵敏的光学检测电路和优化的软件分析提供足够大的动态范围。
    该方法允许执行端到端链路鉴定,甚至可以通过分路器进行。为了测试每段引入光纤或配线光纤,技术人员必须在配线终端或ONT位置连接OTDR,并在上行方向测试光纤。
    即使有足够高的动态范围,标准OTDR也无法通过分路器进行测试。由于分路器引起较高损耗,检测器的恢复速度不足以读取光纤的背向散射水平。所以,它无法测量这段光纤区域的衰减和事件损耗。一些OTDR甚至不会在分路器后显示光纤区域。相反,OTDR会显示噪音,这可能会令技术人员认为是光纤或分路器有缺陷,或熔接不良。
    EXFO FTB-7000D OTDR一代的产品,其设计允许使用相对短的脉冲(275ns到1μs)通过分路器进行测试,脉冲长短取决于光纤分布集线器(FDH)处的分光比。PON优化的光学检测电路可以容忍分路器的高的损耗,并且仍能够恢复和测量后面的光纤区域(光纤配线)的背向散射水平。
    新一代OTDR可用作FTB-200和FTB-400主机的插件模块,这些主机可兼容其它很多光学、传输和数据通信测试模块。

* 分段进行光纤测试
    很多故障排除测试方案都不需要穿通分路器。例如,在故障排除期间,用户可能想只测试FDH和客户之间的分布光纤或配线光纤。这可使用手持式OTDR(如AXS-100)。这种OTDR并不是为了对分路器进行测试而设计,但却提供了足够的动态范围,可以完整鉴定PON网络的任意区域,包括CO和FDH位置之间的馈线。

* 在线的PON测试
    在很多故障排除情况下,PON网络会保持活动状态,并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承载1490和1550nm的下行传输。如果使用OTDR精确查找问题,用户必须在测试前确保光纤是暗光纤。为此,必须连接FDH,以便可以断开被测光纤。如果网络只包含熔接或如果问题出在分路器级别,则不可能使用工作于1310、1490或1550nm的“带内”OTDR,因为可能会损坏OTDR或传输设备。
    针对上述情况,EXFO开发了工作于1625或1650nm的“带外”OTDR。这些高级OTDR不会干扰传输。使用集成滤波器,OTDR可以隔离发射机信号并对被测光纤进行检测。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PON 分路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