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为什么开始看好P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19 05:46:3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8/2008, 有消息说,在这次的南方雪灾之后的重建工作中,中国电信将实施“光进铜退”,直接采用光缆替代原有的主干电缆。而且据悉,中国电信将同时引入PON(无源光网络)技术和语音、数据一体化设备,将光缆和设备接入点推进到行政村和规模较大的自然村,实现农村通信网络由窄带铜缆网向宽带光缆网的发展演进,以优化网络结构、提高接入带宽、降低建设和维护成本,提升通信网络抗灾能力。
光进铜退没有争议,有意思的是中国电信为什么看好PON网络在这个领域的应用?以往曾经有人告诉我,在这个领域运营商一般都会选择用小光端机或者光纤收发器来做。而引入PON网络设备成本使之根本无法和小光端机进行竞争。
以往我也曾听到一些PON设备供应商准备把电信专线接入作为他们的市场目标。我也曾参观过他们的一些试点。他们的客户也对用PON的方案推崇备至。但是这丝毫不能减少他们在推广PON设备方面所遇到的阻力。
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个新现象,中国电信开始主动利用PON设备进行网络接入。这说明了什么?我以为PON设备成本的下降是一个方面,大规模的设备测试应用也是很关键的因素,越来越多的电信业人士已经开始认识到PON网络的好处。果然如是的话,我们会看到国内那些小光端机厂家会纷纷向PON设备转型。
关键字: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