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阿尔卡特LMDS 飞跃最后一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30 09:38: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LMDS解决方案目前受到运营商和电信市场的普遍关注,尽管在中国大规模的LMDS商用还未展开,但即将进行的试商用将向人们展示LMDS的无穷魅力。目前,全球已有多家厂商推出了LMDS产品,其中以阿尔卡特(ALCATEL)公司的7390 LMDS系统应用最为广泛。到目前为止,该系统已在全世界100多个电信网络获得成功规模应用,并以6000多个扇区、市场占有率超过40%的骄人业绩位居各厂商之首。 

7390 LMDS广泛应用于宽带业务的综合接入和移动基站的互联,产品版本从最初的2.0版发展到今天的2.3版,其功能日益完善,并于2002年初完成了专门针对中国国内市场的产品优化设计。 

7390 LMDS系统完全符合信息产业部关于“接入网技术要求-本地多点分配系统(LMDS) ”标准的要求,并首批获得了信息产业部颁发“产品入网许可证”与“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从2000年起,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先后在不同的地点,为国内主要的运营商提供了实验系统,进行了全面、长时间的测试,各项测试结果在所有被测系统中名列前茅,获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以此系统为核心的宽带无线接入解决方案为电信运营商提供先进的可管理、易部署、快速赢利的宽带无线接入网络。它使运营商在数周时间内即可建成网络并立即投入运营,向本地的成百上千的中小企业、写字楼、宾馆饭店等电信大客户提供可捆绑的、有服务质量(QoS) 保证的多业务平台,包括高速因特网接入、IP虚拟专用网、电路(TDM) 专线、电路仿真(CES) 专线、VoIP接入、PBX接入、ISDN业务以及各种电信增值业务。 

7390 LMDS系统方案还可以作为移动运营商的BTS与BSC互连的解决方案,具有大容量、易部署和可管理的特点,在移动网络调整、基站搬迁时,可以完全重复使用。为运营商节约大量的链路租赁费用,避免了投资沉淀。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提供工作在10———40GHz的全频段(包括中国LMDS频段)的7390 LMDS系统。该系统采用多个类蜂窝小区的结构覆盖整个城市,每个小区以LMDS基站为中心,完成半径2-5公里范围内的中小企业、宾馆饭店、写字楼等商业客户的宽带无线接入以及移动网络中基站(BTS)的互连,小区的接入容量取决于运营商得到的频率带宽。 

以4对28MHz 载频为例,在经过严格的频率规划后,通过采用频率重用技术,每个小区可由1-4层LMDS基站平面组成,每层LMDS基站平面由1-4个900扇区组成,而每个扇区配置一个下行载频,而单载频净荷容量为32Mb/s 。这样,每个小区的容量范围可从128Mb/s———512Mb/s 。每个用户端站(TS)由室外的无线终端(RT)和室内的网络终端(NT)组成,二者之间通过中频同轴电缆连接,1个RT最多可连接8个NT,NT提供最终用户接口,采用模块化设计,分为多个型号,每个型号对应不同的接口类型及组合,涵盖了各种网络应用。在7390 LMDS 系统中,每个下行载频对应4个上行子载频,每个上行子载频的净荷容量为8Mb/s,而每个NT工作在相应的上行子载频上,每个TS支持1-2个上行子载频,容量为8Mb/s-16Mb/s。 

由于享有专利的ATM/TDM 空中接口技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发挥ATM支持多业务特性的同时还结合了TDM的专有特性(可高效的传输传统电路业务,并保证其低时延和低抖动的要求),保障了解决方案的灵活性。此外,7390 LMDS 解决方案的特殊优势还体现在支持分组业务的同时(ATM/IP) ,提供真正的TDM业务,可作为多业务接入平台使用,满足宽带接入与基站互连的需求,提供最为复杂多样的用户接入业务类型,充分满足运营商目前和未来的网络需求。 

目前,国内各大运营商宽带城域网的建设已初见成效,下一步的建设重点将转移到“最后一公里”的用户接入网络建设上来。如何快速建设接入网络,抢占电信用户,已经成为各家运营商目前要解决的头等大事。鉴于有线接入方式固有的投资巨大、建设周期长、遇用户搬迁时不能做到资源重复利用等一系列缺点,以及LMDS在这些方面所具备的独特优势,相信LMDS将会成为各电信运营商(特别是在新进入市场)解决“最后一公里”瓶颈的首选方式。 
关键字: 上海贝尔 LMD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