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阔技术保偏光纤器件制造系统通过鉴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4-27 09:05:5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04,4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宏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研究员等10位光通信行业专家组成的鉴定小组对康阔技术自主研发的保偏光纤器件制造系统进行了技术鉴定。鉴定组成员在听取研发小组会议汇报,现场演示及器件指标测试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该制造系统的先进性和创新性。专家小组一致认为“该系统在光轴的定位上采用了计算机图象识别定位方式,确保了高的生产效率和生产的稳定性;同时,将定位系统与熔融拉锥平台结合为一体,使系统更为紧凑合理,系统性能更稳定,不仅有利于生产操作还大大扩展了生产的柔性,使其既可以生产常规的1x2,2x2的器件,也可以生产和开发1x3,3x3等更复杂的器件。该系统成为了熔融拉锥型保偏光纤器件的一个全系列的制造系统。”,同时指出“该系统在技术上有重大突破,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推进了保偏器件的产业化。因此,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它将改变我国每年花费昂贵的代价从国外买进保偏器件的现状,并推动保偏器件在国防,仪器仪表,传感,通信等领域的应用。具有很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该系统是国内第一台自动化和产业化生产的制造系统,并成功将图象自动识别技术引入保偏光纤的定位在国际上属于首创。该项目资料完整,数据可靠,完成了计划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字: 康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