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意科技VOA入选国家重点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8-16 12:05:0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6/2005,领先的光电子制造商--高意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附属公司高意通讯承担的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基于微电机械系统的可变光衰减器(KVOA-S-250S-1525/1575-B)"已经获得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共同颁发的证书,这个项目的编号为2005ED720022。
        高意通讯的可变光衰减器采用自主研发的双光纤准直器,该准直器使用的特种光纤也由公司生产研制;将该特种光纤应用于基于微电机械系统的可变光衰减器方案属于独创技术;
1)采用特种光纤制备的双光纤准直器作为光路的核心部分,从而大大提高衰减分辨能力及器件的稳定性;
2)采用特种光纤制备的双光纤准直器,减小了MEMS的制作难度,从而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
3)采用色散补偿器,大大增加了工作波长范围内的衰减平坦性。
        据CIR公司预测,在2007年电控可变光衰减器(EVOA)市场至少为$355 million。综合来看,MEMS VOA 整体的性能指标在 EVOA 中是最高的。MEMS VOA适应了市场发展的需求,占EVOA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预测MEMS VOA市场在2007年前至少达到$200 million。
        由于本项目的光路部分完全采用自主研发的双光纤准直器,且所用的MEMS也是向客户定制的,因而其结构配置达到最优化。和国际上其他同类几家公司相比,同时成本远低于市场的平均成本,指标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更强的优势,因此具有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基于微电机械系统的可变光衰减器是光网络中一种很重要的无源器件,主要功能是用来控制或降低光信号的能量,使光通信网络更加智能化和更具灵活性,广泛应用于光通信网络。同时高意的研发成功,将提高国内可变光衰减器的研究水平,推动国内光网络产品市场的向前发展,由于MEMS VOA在光网络中的广泛运用,其产品化生产必将带动一系列的产业发展,如封装、光模块等。
关键字: 高意 VO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