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美国分公司日前正式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23 09:33:0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迅国际化战略走出重要一步
    8/23/2010,光迅美国分公司 (ACCELINK USA COORPERATION)日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0万美元。分公司成立初期将以南北美洲市场服务、产品销售及相关工程业务和技术支持为主,面向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器件商和相关服务商、代理商,提供光纤通信系统应用环境下的光器件、模块和子系统产品;同时,其也是光迅公司海外的一个重要原材料采购、技术引进和融资投资平台;而从中长期来看,随着业务发展,分公司也将尝试把跟踪行业先进技术、进行高新产品的前期开发等纳入其业务范围中来。
    十年来,光迅公司一直秉承“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发展目标,将国际市场作为公司的战略目标市场,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近年来,随着公司国际市场份额在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公司的国际化程度也正在快速提升,美国分公司的成立将是公司国际化战略中走出的重要一步。

筚路蓝缕的国际化道路,从起步到跨越发展
    国际市场的开发是一个持续而艰巨的过程,光迅公司于2001年改制后即成立了国际销售部,开始了筚路蓝缕的国际化道路。成立当年,依靠公司产品优势,海外销售额即达数百万美元,但虽有销售额却没有自己的办事处,销售全部依靠代理,在交货、价格及回款上都受到极大制约;且绝大部分的客户集中在北美地区,欧洲、亚太和印度等区域的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
    2002年,公司骤然遭遇了电信行业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灭而急速进入的冬天,运营商网络投资大幅度减少,价格战愈演愈烈,众多知名通信制造公司纷纷倒闭,公司海外市场份额也直线下跌,需求减少、产品过剩,产品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销售额锐减了30%;而另一方面,不少客户的破产倒闭也给货款回收带来了非常不利影响。但严峻的市场形势却推动着公司开始转变市场思路,主动寻求市场需求点,由公司按标准进行生产转为以市场和客户需求来引导生产,虽然当年海外销售总额出现了低谷,但对几个重点国际客户的市场份额占有却不降反升;同时,由“产品决定市场”到“市场引导产品”的转变,也为“寒冬”过后的快速发展积蓄起了充足的力量。
    冰与火的洗礼后,往往就是凤凰涅槃般的辉煌。从2004年起,电信行业在经过行业重组等一系列变革后,随即开始了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公司决策层迅速调整思路,再次明确了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从决策层到市场部门都积极参与到推动国际业务拓展的过程中:公司国际市场区域迅速扩大,欧洲、亚太等地区从零开始,并很快获得突破;客户群由单一走向多元,从最初的小代理、实验室扩展到如阿朗、爱立信等国际一流的大型设备制作商。通过紧紧把握住市场脉搏、服务于具体客户,公司海外市场不断创造出销售上的佳绩,年销售额从最初的几百万美元,增长到09年底的近4000万美元,增长了数十倍,平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左右,大大超过了市场需求增长速度和业内公司的平均增长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06 年,为适应进一步发展的北美市场,公司设立了北美办事处,成立当年,北美区域销售额就有了飞跃式的突破,稳定并提升了整个光迅国际市场业务的大发展,其效益模式亦成为公司各大办事处竞相仿效的榜样。   
   
永不停歇的国际化脚步,从发展到新的突破
    2009年年末,国际通信市场在全球金融市场复苏的带动下逐渐回复生机和活力,尤其是印度市场的年底发力,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国际化的信心;今年年初,公司国际市场份额保持稳中有升,北美地区重点客户关系稳定,北美办事处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海外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在产品、技术等方面与国外厂商合作交流的机会日益增多,为更好地在北美开展业务,公司需在当地雇佣一批销售、研发等相关人才,而根据美国法律,在当地雇佣员工必须具备公司实体,否则在工资、福利、税收等方面无法实施; 同时,由于公司所在产业链位置,有相当大比例的材料需要进口,其中绝大部分为美国进口,在供应商管理方面,部分美国供应商出于风险考虑,只为美国公司提供产品,或者在价格、货期等方面存在着很大区别;此外,目前公司排名前五的国际大客户有2个在美国,而公司未来要开发的主要潜在客户,也有相当数量集中在美国。这些情况使得在北美地区设立分公司变得尤为迫切。 
    3月初,经董事会批准,公司正式宣布将成立美国分公司,并着手展开申报、审核等相关工作,在公司高管层直接领导下,公司国际销售部、董事会秘书处、财务部等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参与,经过三个多月艰辛的工作,美国分公司成功设立。
    “美国分公司是光迅公司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分公司,它的成立标志着光迅公司在国际化战略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对公司国际市场布局有较深远影响。”远在大洋彼岸的光迅公司国际销售部北美片区总代表刘波在接受邮件采访时认为,美国分公司不仅仅只是一个海外分公司,更是公司在国际化过程中的一个新的尝试。
    “如果在美国分公司的运营过程中,公司能积累直接的经验和教训,那对公司以后在欧洲,亚太或者其他重点地区设立分公司,甚至在公司的国际资本运作中,都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刘波如是说。
    目前,光迅美国分公司已正式开始运作,相关组织结构、管理体系正在不断完善中,其作为公司国际化战略中关键一步的作用也将会日益凸显,相信在其有力的支持下,光迅公司在国外的前进步伐必将会越来越快,而公司国际化的道路也必将会越走越宽。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