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首家院士工作站落户华工科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21 13:37: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11,据悉,华工科技近日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华工科技院士工作站加盟专家将围绕激光、信息防伪、敏感元器件及光通信领域内的核心关键技术和共性难题同华工科技展开联合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将华工科技打造成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光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品牌。该工作站是武汉光谷首家院士工作站。

  作为华中地区第一家以激光为主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华工科技已初步建立较为完善的研发机构和研发人才队伍,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高档数控机床国家重大专项等50余项国家重点项目,并与两院院士开展过多次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据工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为华工科技与两院院士深化科研合作提供更多有利条件,使得公司能够充分利用社会高端科技资源,打造企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推进政、产、学、研多方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引进激光、敏感元器件、光通信和信息防伪等领域的高端人才,提高科技资源的利用效率,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显著提高。

  据悉,该工作站拟下设激光先进制造工艺院士工作室、综合防伪技术院士工作室、光通信先进器件及子系统院士工作室。

  链接:

  加盟院士介绍:

  李培根,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曾主持CAPP(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的研究与开发,通过产业化合作,已形成国内具有自主版权的CAPP主导产品之一。2001年分获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组织建成制造业信息化服务网站e-works,已商业化运行,成为国内访问量最大的同类网站之一。曾为国家863/CIMS主题、国家863/机器人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国家863先进制造及自动化领域专家委成员,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并担任教育部机械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校制造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

  潘垣,磁约束聚变技术和高功率脉冲电源技术专家,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最早从事核聚变研究的主要成员之一,中国核聚变电磁工程和大型脉冲电源技术的主要开拓者,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负责研制“小龙-2”和“凌云”核聚变等离子体实验研究装置,参与主持“中国环流器一号”的研制建造,负责完成托卡马克HT-6M的脉冲电源与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

  段正澄,自动化加工技术与装备技术专家,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制造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领衔攻关研发生产的第一台数控高速全轴自动曲轴磨床,大大提高了国产汽车发动机的质量;领衔研发的数字化放疗设备伽马刀,被广泛应用到国内体部肿瘤的放疗治疗中。

  徐滨士,装备维修工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领域专家,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装甲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的开发了电刷镀设备、镀液和工艺,解决了诸如万吨巨轮坦克等重大型机械不需解体就能现场局部维修的国家重点工程的多项急需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用等离子喷涂技术解决了坦克等重载车辆薄壁磨损零件不能修复的重大难题;发明了新型坦克履带板材料ZGMn8CrMo;首次在国内将电弧喷涂技术用于大型舰船钢结构的表面防腐研究;率先倡导和推动在我国建立表面工程和再制造工程新学科。

关键字: 华工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