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飞阳PLC芯片工程化平台达国际先进水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17 09:02: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7/2013,日前,由四川飞阳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平面光波导(PLC)芯片工程化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鉴定。由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总后勤部、中国科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通信学会等6个单位7名相关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平台项目符合当前国际上集成光器件产业的发展方向,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飞阳科技平面光波导工程化平台同时具备平面光波导(Planar Lightwave Circuit,简称PLC)和MEMS(微机电)技术工艺能力,是光通信和光器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平台,能设计开发、生产出光通信网络中的核心器件/芯片以及物联网传感器芯片。经半年的成功运行,已研发生产出阵列光衰减器等高端集成光器件新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随着“三网融合”、“光进铜退”、“宽带中国”“感知中国”等一系列规划的推进和实施,光纤通信和物联网建设正迎来新的高峰,相关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但核心器件和芯片绝大部分需进口,不仅使相关企业发展受制于国外,也影响着我国的光网络通信安全。飞阳科技平面光波导工程化平台可望在短期内研发出PLC及 MEMS 技术相关的产品级集成光学器件和传感器芯片,包括集成光分路器、集成可调光衰减器、集成阵列波导光栅、加速度计、压力传感器、微型麦克风(智能手机)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新产品,将填补国内集成光器件研发生产空白,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2000亿元;平台产品将有效替代进口并增强我国在新一代信息产业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带动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提升。同时,该平面光波导工程化平台将对行业相关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开放,支撑产学研用结合,对培养我国高端光通信和物联网传感器芯片设计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四川日报网
关键字: 四川飞阳 PL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