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互联网运营商建千兆网络 光迅科技迎新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23 08:18: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3/2014,光纤在线讯,国泰君安发布调研报告称,看好互联网运营商投资管道建设从O2O(云+端)升级到OPO(云+管+端)对光迅业绩的拉动作用,认为光迅将逐渐减少低端不盈利产品的投入,下调光迅科技2014-2016年收入分别为25亿/32亿/44亿,下调幅度为21%/22%/9%,维持2014-2016年EPS分别为1.36/1.71/2.12元,参考云计算板块和电子芯片板块的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光迅科技2014年35倍的估值,对应47.6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报告提示,可调谐激光器收入将超市场预期:市场预期该收入2014-2016 年分别为600万/1600 万/3200 万美元,因此预计光迅科技可调谐激光器收入分别为900万/3700万/7000万美元,理由是市场普遍低估了谷歌光纤项目的未来进度以及光迅在可调谐激光器产品上的竞争力及市场份额。

    谷歌光纤的未来项目进度被低估:谷歌前2 年只铺设了3 个城市带,市场据此认为到2016 年底谷歌只能铺设6 个城市带,但国泰君安认为到2016 年底城市带将达到9 个,理由是互联网运营商的竞争正从O2O 升级到了OPO,谷歌先人一步;谷歌副总裁麦丁曾表示项目开始只是试水,但未来将成为盈利业务和差异化竞争的核心武器。

    光迅的竞争力和份额被低估。市场认为光迅竞争力有限,因此份额不超过30%,但我们认为光迅掌握了可调谐激光器的核心技术,性价比远胜西方对手,市场份额有望达到80%。

    催化剂:谷歌宣布未来网络建设计划;其他运营商宣布千兆入户建设计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