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高盛证券预计2016全年净利增长2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5 08:54: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5/2016,光纤在线讯,光迅科技公布2015年每股盈利人民币1.16元(同比上升64%),与高盛预测一致。公司50%-80%的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指引高于高盛预测,因此高盛证券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增长调整为28%。
具体增长:
(1)传输网:受电信运营商网络扩张升级的推动,2015年收入同比增长19%,在总收入中占比53%。
(2)接入网和数通:收入同比增长58%,在总收入中占比43%。数据通信业务表现尤其强劲,同比增长80%-90%,而且我们预期,受全球数据流量和数据中心需求推动,这一强劲增势有望贯穿2016年。
(3)毛利率显著提高3.1个百分点,得益于高速产品(10G及以上)在产品结构中比重上升且自产芯片占比加大。2015年,10G及以上产品的占比从2014年的20%-30%升至30%-40%。有源芯片产量也同比上升30%至约9,000万片;目前光迅科技的芯片约90%为自产。
(4)研发支出与收入之比持平于10%左右。2015年,公司申请了141项专利(其中为18项国际专利),同比上升10%。
(5)调研显示2016年二季度增势有望保持强劲,业内人士预计全年收入同比增长30%。

投资影响

     高盛证券将2016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了8%,以体现数据通信需求上升带动收入增长强于预期。我们将2017/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3%/6%,以反映产品结构转向利润率低于传输网的接入网和数通业务。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76元下调至74元(仍基于36倍的2017年预期市盈率)并重申强力买入该股。

主要风险:竞争、产品推出延迟、电信/数据通信资本开支波动。
关键字: 光迅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