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易盛:将释放高速光模块产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21 16:29: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16,
光模块是信息光电子技术领域核心的光电子器件,是构建现代高速信息网络的基础。新易盛(300502)是专业光模块制造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且收入结构加速向中高速光模块迁移,有着非常好的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随着IPO募资项目明年逐步投产,产能将进一步加速释放。加上次新股高送转是年末资金炒作的主要方向之一,新易盛具备“四高一低”的高送转典型特征,存在交易性机会。 

加速向中高速光模块迁移

根据Infone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0G/40G/100G的销售收入已达到24.4亿美元,且将以12.2%的年复合增长率稳步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球10G/40G/100G光模块收入将达到43.5亿美元,在总体光模块市场的占比将超过60%。其中,40G光模块和100G光模块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高达9.0%和24.5%。

在国内光通信市场激烈竞争的态势下,新易盛产能利用率和产销率始终保持良好,2015年度公司光模块产品销量超过360万支,其中4.25G以上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逐年上升,由 2013年的39.52%上升到46.59%。且2015年4.25G以上产品产能利用率99.83%,产销率85.15%,PON光模块产能利用率105.80%,产销率101.10%;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产品销往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2015年境外销售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5.88%、52.70%和57.65%。

今年三季报显示,新易盛的4.25G以上光模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67%,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上升到53.12%。同时,4.25G以上光模块销售中,10G及以上光模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46%,占4.25G以上光模块销售收入的比例约90%。海通证券分析师朱劲松认为,新易盛收入结构加速向中高速光模块迁移,说明公司切实抓住了光通信快速增长的中高速市场需求、持续强化高毛利率产品销售,未来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掌握芯片封装等环节将有效提升光模块毛利率水平。公司在近期的投资者调研中透露,“目前已经在做光芯片封装,以后会根据情况考虑扩大产能。高速率光芯片的制造会成为今后关注的标的,目前主要是外购。”

朱劲松表示,新易盛自研芯片封装成本显著低于外购价格,因此,随着公司光芯片封装线产量封装逐步上量,部分光模块的毛利率水平获得提升。

未来产能将加速释放
新易盛目前产品聚焦于点对点光模块和PON光模块,各类型号达2800多种,市场需求覆盖全面。主要客户包括中兴康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公司具有国内稀缺的100G及以上高速率光模块的生产能力,IPO募集资金36452.60万元,用于投资 “光模块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

新易盛坦言:“产能的确存在瓶颈,规模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光模块制造存在向国内转移的趋势,通过自身产能的扩大,形成竞争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未来5年,通信市场会高速增长,100G产品的需求增长速度会很快。

“光模块生产线建设项目”共增加生产线48条,新增产能全部为4.25G及以上点对点光模块产品。其中,4.25G光模块生产线11条,10G光模块生产线30条,40G/100G光模块生产线7条。项目建成后,公司光模块产能将由目前的413.00万支/年增加到642.53万支/年,将有效缓解供货不足的压力,提升市场份额。新易盛预计,新生产线将在明年逐步投产,明年下半年新厂房将逐步达到规划的产能。

三季报中,新易盛预付材料款增加61.33%、预付设备款增加135.40%。朱劲松认为,这说明公司未来产能将进一步加速释放。由于今年国内运营商市场及海外数据中心市场光模块需求整体爆发式增长,导致上游芯片产能紧张,抑制了下游光模块产品供给,而中高速芯片供需矛盾尤为突出。新易盛预付材料款和设备款大幅增加,说明公司加大了上游芯片的采购力度、以及芯片封装产线和光模块产能的扩张进度,为中高速模块持续扩大生产、增加销售提供了有力保障。

具备次新股高送转概念
昨日,永和智控和天龙集团双双发布2016年年报高送转预披露方案,拉开了今年年报高送转的序幕,股价也表现给力,双双一字涨停。每年年末,具备“四高一低”的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均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所谓“四高一低”是指股价高、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每股净资产高,而总股本低。新易盛今年3月3日上市交易,截至昨日,股价高达137.1元,而统计发现,其股本为0.78亿股、每股资本公积金5.8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5.15元、每股净资产12.51元,是典型的“四高一低”高送转概念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次新股因为高价高升,以及股本扩张等的需求,一般而言都有较强的意愿进行送转,以扩充股本、拉低股价。进入11月份,市场开始高度关注年报高送转个股,次新股指数表现更加优异。当前阶段次新股由于具备较强盈利能力和年报高送转预期的特征,将成为年底资金重点追逐的方向。
 

来源大众证券报
关键字: 新易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