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易盛2016年Q1营收1.46亿元 同比增长3.5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03 08:5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2016,光纤在线讯:近日,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易盛通信”)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新易盛通信2016年首季营收1.46亿元,上年同期营收1.41亿元,同比增长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47万元,上年同期净利2478万元,同比下降13.32%;每股基本收益0.37元,同比下降13.95%。

      报告显示:主流产品的销售在光通信行业的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继续稳步增长,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保持了小幅增长,不过由于主流产品平均单价下降,导致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有一定减少。另外,报告还显示:新易盛光模块产能将由目前的423万支/年增加到642.53万支/年,增加55.58%,产能不足的情况将有较大的改善,市场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对此,新易盛表示,一季度公司对议价能力较强的主流通信设备制造商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进一步提高,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3.69%。据披露,公司一季度向前五大客户合计销售金额占营业收入的55.72%。另外,随着光通信网络向超高频、超高速和超大容量发展,高速率光模块已成为光模块市场的发展热点,竞争日益激烈,销售单价呈下降趋势。

      今年一季度,公司主流产品4.25G以上光模块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1.99%,但其平均单价也较上年同期下降14.36%。公司已采取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产品升级转型、积极拓展应用领域、巩固海外市场,拓展国内市场并严格控制风险等一系列措施,以保持公司毛利率的相对稳定。

      为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新易盛称,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保持产品线的丰富性和产品的领先性,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加快40G、100G及更高速率光模块系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实施垂直整合,提高产品成本竞争力;抓住大数据、数据中心、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快速发展、传统行业互联网+趋势带来的市场机遇,同时提高数据宽带、电信通讯等行业的产品份额。
关键字: 新易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