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易盛2017年营收8.77亿元 研发投入增长53.5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4-25 10:42: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5/2018,新易盛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2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同比增长5.51%。

     报告称,2017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行业推动和自身综合实力增强。
 1、行业发展推动因素。公司主要产品光模块,广泛应用于光纤入户、4G/5G、移动互联、云计算、数据中心等行业,在国家政策(宽带中国、国家 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海量数据高速传输的市场要求驱动下,以上行业均将持续 发展,并带动光模块的需求增长,特别是高速率光模块的需求快速增长。 
2、自身发展推动因素。产品方面:公司凭借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生产管理能力,持续通过国内外客户的产品认证,并实现销售。 客户方面:公司拓展通信设备制造商市场,对其的收入快速增长;公司巩固“小批量、定制化”经销商市场,对其的收入平稳 增长。 

    分产品看,2017年,新易盛点对点光模块营收6.71亿元,同比增长16.94%;PON光模块营收1.55亿元,同比增长56.41%;光组件等营收5086万元,同比增长25.02%。



    分地区看,2017年新易盛来自国内市场的销售额约5.6亿元,营收占比63.83%;海外市场销售额约3.17亿元,营收占比36.17%。

    在研发投入方面,2017年,新易盛研发投入4493万元,同比增长53.58%,营收占比约5.12%。新易盛是国内少数批量交付100G光模块、 掌握高速率光器件芯片封装和光器件封装的企业。随着大数据市场的迅猛发展,骨干网、接入网和数据中心建设均需采购大量的光通信产品,从而给光模块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遇,公司研发团队结合市场需求与产品分类,进一步细化研发团队工作分工,有效地提高了研发团队整体的工作效能,各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并取得多项进展,巩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特 别是在高速率光模块、光器件相关研发项目取得重要突破,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部分产品已通过验证并实现量产。 

2017通过内部整合、完善产业链 提升综合竞争力
    2017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销售收入继续保持稳步提升,利润平稳增长。公司通过内部整合、完善产业链,各方面资源优势得以发挥,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综合竞争力。

1、全球化进展,为拓展公司业务,更好地开发海外市场,为公司未来作技术、人才储备,同时加快公司国际化进程,公司 在美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此举具有积极推动意义,特别是在推动提升公司国际化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2、企业管理,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 人员、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拟定了《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2017年11月首期限制性股票494.25万股成功完 成登记并上市; 

3、市场开拓,公司在稳定现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精准把握公司产品的市场定位,加强对行业的研究及市场动态的分析, 通过客户交流、展会、电子商务平台等方式对公司及其产品进行有效宣传推广,扩大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品牌策略上,公司运用“新易盛”品牌优势,着力实施品牌营销运作,宣传和塑造品牌正面形象,建立品牌忠诚度,以进一 步提高品牌影响力; 

4、产品研发,随着大数据市场的迅猛发展,骨干网、接入网和数据中心建设均需采购大量的光通信产品,从而给光模块行 业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遇,公司研发团队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市场需求与产品分类,进一步细化研发团队工作分
工,有效地提高了研发团队整体的工作效能,各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并取得多项进展,巩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 高速率光模块、光器件相关研发项目取得重要突破,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部分产品已通过验证并实现量产; 

5、生产运营,生产体系是贯穿从原材料加工到成品出货全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报告期内,根据公司精细化管理要求,生产 体系积极完善生产管理制度,制定标准化工艺流程,持续改进生产工艺,推广生产自动化设备广泛应用,加强对生产员工技
能与责任心培训,加强绩效考核,实施精益生产,从管理、指挥、调度、协调等多方全面优化质量管理体系,进而提高产品 质量和产能、生产效率,助推公司2017年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封装产能的释放对公司采购成本的降低及利 润的贡献起到积极作用,公司业务垂直整合初显成效。

未来展望:
1、继续保持产品的丰富性和领先性,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促使公司产品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2、抓住市场及行业发展契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高端产品的研发,在100G、200G、400G高速率光模块系列产品实 现更多突破;通过培训学习与人才引进提升研发团队整体技术能力;建立科学有效的研发体系;进一步完善研发流程,加强 专利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 
3、抓住未来5G及数据中心市场良好的发展机会,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与主流通信设备制造商、经销商合作,实现公 司产品升级转型,成为光通信模块、组件和子系统的核心供应商。 
4、围绕主业实施垂直整合,实现光器件芯片制造、光器件芯片封装、光器件封装和光模块制造环节全覆盖,成为具备规模 化垂直生产能力的光模块及器件供应厂家,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5、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的创新精神和协作精神,提升公司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能力,坚持贯彻“人才是企业最重要无形资产” 的原则,实施持续人才战略,发挥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以实现人才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关键字: 新易盛 研发投入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