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7成企业安全网曾被入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9 10:18: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9/2003,根据IDC的市场调查显示,72%的企业曾遭遇网络安全入侵的事件;另有39%的企业认为,过去1年来所面临的信息安全性威胁与日增加。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网络的使用率增加,26%的企业也开始重视网络安全,进而增加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成本支出。
   IDC亚太地区网络与电子商务研究部分资深分析师郭征(Nathan Midler)表示,97%的企业虽已具有某种程度的网络安全措施,但却偏重于现成的防毒产品,而非全面性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事实上,随着信息安全的危机意识逐渐增强,加上电子商务的应用逐渐普及,企业也开始重视灾难复原与加密等进阶的安全性解决方案,不只是停留在防毒软件方面。
   IDC台湾分公司总经理曹志坚表示,由于网络安全的布署不会产生实际的利润,或直接降低企业的成本支出,因此,在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的网络安全预算编列也会有所迟疑,但事实上,全球有许多案例都证明了,一旦信息安全遭到入侵,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营收。
   目前约有60%的企业认为,最常面临的安全性威胁,是来自于计算机病毒的攻击,而22%的企业则担心骇客入侵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企业e化的成熟度越高,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随之增加,而网络使用率与电子商务的增加,也显示出亚洲地区的企业,对网络的重要性与依赖度已逐渐扩大。(记者杨惠芬/台北)
关键字: ID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