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 欧洲的热点将迅速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2 10:19: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2/2003,尽管移动热点已经受到了媒体的注意,但是截至2002年底,在全西欧只有1千多个热点。然而,根据咨询公司IDC的最新报告,这种情况将会改变。IDC预计到2007年,西欧的移动热点数量将增加到3万2千个,收入达到140亿美元。
  IDC的资深研究分析师Evelien Wiggers说:“尽管建立一个热点服务相对容易,但是在热点市场的初期,从一个单独的热点上产生一定程度的通信量以获得足够的收入并不容易。如果没有可能与其他地点漫游,就很难建立用户群。”因此, IDC相信,大多数的专门的移动互联网提供商(WISP)将在一个时间之内被大的网络运营商兼并或整合,特别是那些进入市场较早,占据了一些好的地点的WISP。
IDC还提出了以下的预测:
  到 2005年,平均每个热点的收入将加倍,从2002年的3万美元,到2004年的6万美元;
  从2005年开始,在一些象商店和餐厅这样小地点的热点平均数量将增加,但这些热点所创造的收入将少于在大型商务酒店和飞机场的热点的收入。这个事实,加上价格的下降,将意味着在2005年每个热点的平均收入的下降; 
  在2003年,大多数的热点用户可以描述为“偶尔的使用者”。随着接入价格的下降和热点服务网点的普遍,越来越多的“偶尔的使用者”将成为预付费用户或固定用户;
  开始的时候,预付费用户的数量将高于固定用户的数量。然而,随着平均上网的时间的增加,更多的用户将选择成为固定的用户。从2006年开始,固定用户的数量将超过预付费用户的数量。开始时候用户的总数会比较少,但是到了2007年底,预计用户的数量将超过七百八十万个。
  但是Wiggers也警告说“虽然现在设立一个热点相对便宜,但是人们在考虑进入热点市场时不能把它当作印钞机。应当同时考虑许多的障碍和不确定因素。大部分的商业模式还没有得到验证,一些地点的热点拥有者恐怕要考虑免费提供热点服务以吸引消费者。”(中国计费网)
关键字: ID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IDC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