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杰帕伊呼吁印中两国信息产业加强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30 09:57: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30/2003,印度总理瓦杰帕伊26日在上海发表演讲说,在信息产业领域,中国不仅早已是世界领先的硬件大国之一,软件产业也高速发展。两国企业界应当抓紧机遇,开展和加强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合作。
    “两国在信息产业界的合作必将为两大文明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瓦杰帕伊在这里举行的“中印信息产业论坛”上说。论坛由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公司协会”主办,核心议题为“印度与中国:IT业的机遇和挑战”。
    瓦杰帕伊说,印中政府应就如何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国内的 “数字鸿沟”交流经验,展开合作。他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可以成为两国IT企业展开合作的大好机会。
    近500位中印工商界人士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论坛,探讨如何加强两国在电信、软件、银行和金融服务以及IT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参加论坛的不少印度企业都是印度软件行业的领导者。
    2002年,印度排名前四位的软件生产商和出口商纷纷进军中国,在上海设立办事处和研发中心。截至2003年4月,印度在上海的投资集中于4个项目,合同外资金额716万美元。
 
关键字: 电信 印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