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设立“黄昆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11 10:17: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1/2005,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斌,周婷玉,2001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黄昆的逝世,使人们再次对这位一生贡献卓著却始终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科学家产生了浓厚兴趣。记者8日从某生前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获悉,根据黄昆先生和他同事们的愿望,有关部门日前批准设立“黄昆固体物理和半导体物理科学研究奖”,简称“黄昆奖”今年的评奖工作已经启动。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黄昆曾获2001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奖金500万元,其中50万元用于个人,450万元用于课题研究。“黄昆奖”基金即是以这450万元作为启动本金,同时接受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的赞助,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个人捐助。
关键字: 半导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