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光电子专家:陈良惠院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03 17:05: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男,1939年生,福建省福州市人。1963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现任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863计划光电子主题专家组副组长主持研究高速硅光探测器,取得了高增益、低暗电流、低噪声等优异性能,该项成果获1986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支量子阱激光器,获1992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5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研制成功了一系列波长的红外及近红外量子阱激光器,主持研制了量子线激光器列阵,其中大功率半导体量子阱激光器,获1997年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主持研制高亮度橙黄发光二极管,其关键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主持建立国家光电子器件工程研究中心,1996年通过国家验收,承担了大量的863攻关、国家基金等任务,在光通信、光信息处理、光存储、光量子和激光医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发表论文100余篇。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信息电子学部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光电子专业季员会主任,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他目前在光电子领域的专业兴趣在于纳米光子学和新型 量子阱光电子器件及其在通讯、光存储、光显示、固态照明和激光医疗等主面的应用。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电子信箱:chenlh@red.serni.ac.cn
关键字: 半导体 陈良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