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17 10:28: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1,作 者:彭潇 
   今年1月10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暨通信行业三项活动推进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党组成员刘利华,通信企协会长刘立清、名誉会长谢高觉等领导,以及参加“通信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用户满意企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项活动成果发布的代表逾200人参加。此次会议回顾了通信企业协会成立20年来的发展历程,确立了用五年发展成为同国际接轨的新型行业性协会的目标。同时,还进行了通信企业三项活动的成果发布和授牌仪式。

   加快发展,同国际接轨

   刘利华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通信企协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多年来,企协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他同时强调,随着发展改革的深入,行业协会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国务院办公厅和工信部有关文件强调了行业协会对支撑政府加强行业管理、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和发展行业协会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协会贴近企业、熟悉行业的优势,积极支持协会更多承接政府委托的工作。他也要求工信部机关各司局通过委托、授权或购买服务的方式,将一些适宜于协会开展的工作委托给协会,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刘立清在会上指出,企协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就是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行业协会应当以反映企业诉求、维护国家整体利益、维护企业利益为己任。刘立清提出,要争取用五年时间,把通信企协培育成独立公正、行为规范、动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同国际接轨的新型行业性协会;进一步发挥企协在促进通信发展、行业转型、企业管理、行业自律等方面的作用,努力把通信企协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协会,为我国通信事业的发展及两化融合做出积极贡献。

   三项活动推动成果转化为实践

   由通信企协主办的三项活动推进大会已成为通信行业的年度盛会,越来越得到企业的认可和业界的关注。活动的开展着力于实践能力和制度创新能力的提升,对企业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促进通信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柏东海在会上指出,通信企协每年推荐参评“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并获奖的企业,如中国移动、大唐等,都为中国企业在管理现代化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他希望在新形势下,企协再接再厉,在推动中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戚维明也对通信企协20年来的成长和发展表示祝贺,他强调,企协在“用户满意工程”、“QC小组”评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希望企协继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推动通信企业的客户满意度提升和质量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会议对2010年“通信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用户满意企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项活动进行了成果发布和授牌。本年度共审定管理创新成果95项,用户满意企业44家,优秀质量管理小组217个,以及11位通信行业组织开展管理创新优秀领导。
关键字: 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