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美国国会报告不影响中兴短期盈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2 07:58: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1/2012,野村证券今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国会报告确定华为和中兴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不会影响中兴的短期盈利。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2012年10月8日 美国国会报告已经确定,不能相信华为和中兴未受外国政府影响,因此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报告称,两家公司禁止获得美国合同及开展收购,但保留他们在美国的手机业务。

  野村证券认为,如果报告只针对电信设备业务,将不会影响中兴的短期盈利,因为野村和券商平均预测并未将美国市场的电信设备销售体现在目标价格上。据Gartner称,中兴目前拥有3.7%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在2012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制造商中排名第六(仅次于苹果/三星/HTC/LG/摩托罗拉)。

  根据估计结果,2012年上半年中兴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占比约为2%。如果美国禁止中兴在美国市场销售智能手机(我们认为可能性较低),我们认为只会在短期内对中兴2%的收入/盈利造成影响。2012年第二季度,华为拥有3.6%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因此,我们预计不会对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在美国的手机业务产生直接的财务影响(2012年第二季度手机业务市场占有率3.7%,位列第6,约占集团上半年销售额的2%)。我们在对中兴通讯业绩评估时未考虑美国电信设备销售额,市场其他机构的预测可能亦如此。

  至于之前与思科的合作,中兴通讯从2005年开始将思科路由器与其基站捆绑销售,并拥有全产品线,以此与华为展开竞争。2009年中兴通讯推出可重构路由器(ZXR10 M6000),并逐渐减少对思科的依赖。因此,我们估计,中兴通讯目前来自思科的收入非常小,占比不及1%。

  美国将会对中国企业在美国电信市场的持续渗透保持警惕。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必须禁止华为和中兴在美国从事的并购交易。此外,敏感的美国政府系统和政府项目承包商将剔除华为和中兴。

  政府建议私营部门考虑华为和中兴以外的供应商来规模可能出现的长期安全风险。国会下设的委员会正在对不公平贸易行为进行调查,特别是中国政府对主要电信企业持续的资金支持。通过严格的透明性要求来提高中国企业在西方股票市场IPO的透明度。 美国国会可能考虑立法以更好地解决具有国家背景或不能明确委托进行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电信企业可能产生的风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