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称英国也可能对华为展开安全调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1 09:26: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2, 继美国国会对华为做出不信任的结论之后,华为在西方世界的主要据点英国的国会也可能对华为展开安全调查。昨天的英国卫报报道。
英国下议院一个委员会正在考虑对华为进行调查。不同于美国,华为在英国已经和各大电信设备商合作多年。一旦英国做出类似美国的决定,受影响的不仅是华为,也包括英国的4G移动网络建设,国家光纤网络建设。在最新的英国Surry大学的5G移动通信标准研究计划中,华为也是赞助商之一。就在上个月,华为的任正非还在唐宁街十号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华为刚刚承诺在英国投资13亿英镑,并提供700个新工作机会。
卫报引用来自白厅的消息说,下议院一个情报和安全委员会2年前就开始关注到华为。最近美国发生的事情很可能让这个委员会重新动起调查华为的念头。消息还说华为2010年在英国Banbury建立的网络安全评估中心帮助英国客户对华为有了更多的信心。相比来说,美国就没有这样的机制。这样的中心的建立主要目的就是让客户清楚这些设备没有所谓的后门来威胁国家安全。
尽管如此,对于中国政府主导的经济间谍的担忧很容易迁移到华为身上。据说由英国前国防大臣Malcolm Rifkind牵头的一个小组正在对华为的安全评估中心进行再评估。结果会在圣诞前提交首相。
在英国,包括英国电信在内的主要电信运营商均已成为华为的用户。英国电信的21世纪网络计划从一开始就将华为列为重要的供应商。2005年,正是英国电信给了华为在西欧第一个主要订单。从那时开始,华为在欧洲市场才开始成为主要设备供应商。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英国也做出和美国人同样的决定,结果会很难想象。卫报引用Northstream公司电信咨询师Bengt Nordstrom的说法,“那意味着你要解除现有合同,寻找提到供应商,拆除已经安装的设备,那会非常昂贵,也会大大拖延许多电信项目的进度,主要的电信运营商都会受到影响。”
卫报最后引用华为发言人的说法,华为不清楚英国下议院对他们的调查。对于美国国会的结论,华为重申那是妨碍竞争的做法。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