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100G 光纤网络厂商开始推动400G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28 07:35:0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8/2012,100Gbps光纤网络才刚进入我们视野,一些供应商和运营商已经开始努力推动400Gbps光纤网络。
 
    日本富士通公司、NEC公司和NTT通信公司在12月推出的技术是400Gbps技术发展的最新技术。今年早些时候,Ciena公司、阿尔卡特-朗讯和华为推出了400Gbps芯片,看起来400Gbps肯定是下一代光纤网络技术,也将是下一代以太网技术。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400G是否会像40G,都是作为光线传输速度到达更大目标(1Tbps)的“中转站”。
 
    然而,阿尔卡特-朗讯的光纤网络产品组合的产品营销总监Kevin Drury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很多400G技术的进步深深地植根于想办法让100G变得更好、更高效率和更低成本。
 
    “对我们来说,400G完全是围绕100G,”他表示,“我们使用了200G多路复用策略来将2个100G作为200G,我们也可以使用400G多路复用策略来做相同的事情。由于我们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实现400G,这也是让运营商最关注和最感兴趣的部分。说实话,我们很惊讶100G部署刚刚开始进行,就已经达到如此水平的需求。”
 
    Drury补充说,“当你听说运营商在数据中心之间传输TB级数据,你可以预想到未来的发展,但现实是,40G的出货量仍然在增长,在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长,并且,100G硬件成本在某些情况下仍然高于10个10G的成本。如果你创造一个400G的接口,这可以帮助一些运营商更好地进行100G升级。”
 
    初露头角的400G发展已经激起了关于400G标准的争论。对于一些人来说,现在谈论400G似乎有些为时过早,毕竟100G部署在今年才开始有点起色,但分析师Sterling Perrin指出,到目前为止,超过170个运营商准备部署100G,而在2010年还只有极少数的运营商愿意部署,这也使得400G甚至1T似乎没有那么遥远。
 
    另外,Infinera已经尝试使用500G达一年多之久,该公司是呼吁1Tbps的最响亮的声音。Infinera公司解决方案营销高级主管Vinay Rathore表示,“对于我们而言,下一代芯片将是TB级芯片,我们已经尝试使用了,但还没有公布推出时间,TB级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在市场上立足。”
 
    在标准方面,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可能将在2013年3月的全体会议上推出400G客户端以太网标准。与此同时,国际电信联盟(ITU)研究小组在9月开始研究400G的可行性,该小组可能会讨论固定速率的400G标准,但也可能会考虑灵活速率的传输容器,针对Nx100G或Nx200G。而Infinera、Verizon和Finisar则支持OUT Adapt关于线路端灵活性的建议。
 
    这两个标准最终可能将于2016年左右确定。在这段时间内,大多数供应商需要靠自己努力超过400G。
 
    “在每一代芯片之间一般相隔两到三年的时间,”Drury表示,“我们的100G光子服务引擎是在2010年,我们的400G是在2012年3月。我们拭目以待下一代芯片,这应该等到2015年。”
 
    Ciena公司产品和技术营销副总裁Mike Adams表示。无论下一代芯片将何时出现,或者这些标准将何时制定,这都不会影响运营商转移到400G及更高速率的愿望。
 
    “目前的问题是客户端标准问题,目前另一端是怎样的速率并不是那么重要,”他表示,“运营商现在很想知道100G之后会是什么,因为他们想要确保他们的网络是可以面向未来的。我们正在100G生态系统中已有的技术和利用网络中已有的部件来建立下一代光纤网络,当这一切准备好时,就能够进入市场。” 
 来源:网界网
关键字: 100G 400G 超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