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日海等入选《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25家科技上市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5 08:05: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5/2013,美国PRISM棱镜计划曝光后,涉事方由于对即时通讯和互联网用户资料进行深度监听而饱受各方抨击,也引起中国各方对隐私泄露和信息安全的担忧。以思科为例,过去十几年间,思科几乎参加了中国所有大型行业的网络建设,例如电信、金融、铁路、民航,甚至包括了政府和军队等。

  无论这些海外IT 巨头是否利用后门窃取中国的信息和数据,对于中国来说都需要进行防范,而最好的防范办法就是更多地采用国产科技产品。

  由此可见,本土科技公司代表了国家的未来,它们凝聚了最尖端的技术、最新的商业模式和最优秀的科技人才。基于此,《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美国增长速度最快的25家科技公司,而《投资者报》以相似的标准在A股上市科技公司中评选出中国成长最快的25家公司。

  《福布斯》的评选标准是:年销售额不低于1.5亿美元,市值不低于5亿美元,上年度盈利。在此基础上,再找出过去三个财年中每一财年销售额均有所增长的公司。最后,根据这些公司的三年平均销售额增长速度对这些公司进行了排名。

  按照大致的汇率换算,《投资者报》的评选标准是,2012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9亿元人民币、市值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且实现盈利。随后,找出过去三个财年中的营业收入均有所增长的公司,根据最近三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进行排名。今年是《投资者报》推出国内25家增长速度最快科技公司榜单的第一年。

  按照行业分类,我们确定了340家科技公司为评选样本,根据6月17日的统计数据,340家科技型上市公司的总市值约为1.8万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的市值约53.9亿元,2012年的营业收入总计9081.69亿元,与2011年相比增长14%,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平均值为12%。

  而评选出的25家科技上市公司总市值为4144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的市值为168亿元,近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平均约为62%,是340家科技公司平均增长水平的5倍。

以下为上榜的光通信相关公司:

第4名:亨通光电

公司总部所在地:江苏省吴江市

  公司2012 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8 亿元,弱化规模和聚焦效益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线,公司的经营思路发生转变,逐步将弱化之前的规模为先的方向,而转向控制规模,降低资本投入和控制费用,聚焦效益提升。

第13名:光迅科技

公司总部所在地:湖北省武汉市

  光迅科技为我国最大的光无源器件生产企业,垂直整合同胞兄弟武汉电信器件(Wtd),全球排名由第11位上升至第6位,并有继续上升之势。光迅科技与Wtd 过去5 年高速成长,收入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30%,净利润增速更高。二者在产品上形成互补,从光子系统和光无源器件延伸至光有源器件领域。

  公司现在是国内唯一一家有能力对光纤放大器和子系统、光无源器件和平面集成光波导器件进行全方位研究开发的高技术企业。

第17名:日海通讯

公司总部所在地:深圳市

  公司是少有的今年业绩就能受益4G 的投资标的,由于已经提前布局和转型,无线和无线业务加快增长;完全契合了中移动今年4G 传输投资大增的计划,有效缓解了有线业务因为电信和联通相关投资增速放缓的不利因素。

第19名:通鼎光电

  公司总部所在地:江苏省吴江市

  公司2012年收入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产能扩张,2012年光纤及光缆产量达到900万和1600万芯公里,预计2013年光纤及光缆产能均能达到2500万芯公里。

  2013年中国光纤需求量仍将维持旺盛,其一,中国移动的光纤需求量将由于4G 基站的建设而继续增长;其二我国2013 年宽带建设的力度并未减弱,三大运营商建设规模维持稳定。在此态势下,拥有光棒-光纤-光缆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通鼎光电将拥有更强的竞争能力以及更大的利润空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