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投资台湾智慧光网 切入光通信最后一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15 10:08: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5/2013,C114,鸿海昨日宣布,将参与台湾智慧光网的增资认购权,以2.1亿元新台币获得台湾智慧光网23%的股权,正式切入光通信“最后一公里”领域。

   台湾智慧光网是台通等公司组建的光纤网络基础建设运营商,台通持有72%股权。智慧光网是台北市“光纤智慧城市”建设计划的中标厂商,目标是使台北市100M双向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80%。日前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在2015年完工。

   鸿海此前已经通过投资台通间接获得了智慧光网5%的股权,此次直接投资,将使股权比例升至28%,成为第二大股东。鸿海表示,继今年处增资台通后,将继续参与投资,落实鸿海持续向光纤“最后一公里”服务方向前进的策略。

   业界分析称,鸿海此举将与台湾固网龙头中华电信在宽带接入市场处于竞争地位。此前中华电信和鸿海是合作关系,在MOD中搭售鸿海的60英寸大电视。中华电信发表声明称,不影响合作关系,“欢迎鸿海加入光纤建设最后一公里的行列。”
关键字: 鸿海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