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容量接近极限 光纤技术待破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31 08:20: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4,目前,光纤由于其具有信号稳定、损耗小、传输距离长、容量高等多方面优点被各个领域广泛应该于各个领域。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通信信息交换的总量剧增,宽带通讯的需求量愈来愈大,但是光纤设计一直未有太大突破,光纤传输仍然受到局限。
    
  世界著名分析咨询机构Ovum的报告指出,2013年下半年,全球供应商和运营商所进行的400G和1TB系统试验活动急剧增加,连带推动了100G商业市场的发展。但目前市场上的400G能力严重依赖100G技术,结合100G或200G通道形成“超级通道”。
    
  持续了二十年的网络能力扩容时期即将结束,而继续供应充足且廉价的带宽也难以保证。高速光传输将接近被称为非线性香农极限的强大的物理障碍。随着提高每条光纤线路的能力日渐困难,并最终难以成行,运营商将不得不铺设更多光纤,但成本巨大。
    
  随着采用100G及400G技术的系统必须权衡所能达到的信道容量,物理限制的影响已经在长距离网中显现出来。
    
  另外,大都市很可能成为未来一个更大的痛点。在这些地区,通信量速率的增长速度大约是长距离速率增幅的两倍,并有可能首先触及非线性香农极限。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互联网应用基础上的移动电话用户数和固网接入用户数的持续增加,以及这些用户的传输需求从语音和文字发展到图片、视频和其他类型的超大数据流,人们对网络带宽的需求日益迫切,造成作为基础的光纤传输网面临巨大的扩容压力。所以目前的光纤通信容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与日俱增的需求,突破这个局限,需要加大力度进行技术开发,设计出新的光纤产品。

来源:千家论坛
关键字: 光纤 100G 2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