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拟投90亿元建设东莞“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1 10:12: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1/2016,东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7日签署了《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电信将在东莞投入90亿元,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实现全市光网络全覆盖,建设全光城市标杆。“中国电信互联网国际出口局”、“华南金融呼叫中心”也同时揭牌成立。

  东莞市作为全省业务布局发展的重点区域,广东电信将在“十三五”期间计划在莞投入90亿元,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实现全市光网络全覆盖,建设全光城市标杆。全面推动1000M进家庭战略,使城市家庭1000M及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8%,100M以上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同时,建成城乡全覆盖的4G(4G+)和无线局域网相融合的无线宽带网络,全面实现全市光纤宽带和移动宽带双网络覆盖,与东莞市政府共同推进“宽带中国”标杆城市建设。

  同时,广东电信将继续加大对东莞市互联网数据中心的投资,投资6亿元,在东莞建设互联网国际出口局,这是中国电信首次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城市布局互联网核心节点,今年6月正式运营后可为互联网国际出口扩容近700G带宽,是广州节点原有容量的是1.75倍,将为东莞本地的制造业向互联网+升级,提供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确立东莞市在“宽带中国”战略中标杆城市地位及地缘优势。

  据了解,今年东莞电信将根据“宽带中国”工作安排,加快铜线退网及和光纤资源建设工作,确保在2016年底实现东莞全市宽带用户100%光纤覆盖。针对目前已经完成光纤网络建设的区域,东莞电信将会联合小区物业、村委等部门张贴通告、短信、东莞电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告知用户。同时,为方便市民进行光纤升级登记及办理4G业务,东莞电信每周周未均在全市各重点小区、街道、村委开设市政光纤改造便民服务点,广大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现场即可登记升级光纤,并享受优惠政策订购4G业务及购买4G全网通智能手机。

来自: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广东电信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