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Optinet2016顺利召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17 17:47: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966年,光纤诞生,从此开启了通信世界的新纪元。2016年,光纤发明后的五十年,光通信已经成为信息社会的支柱。2016年6月15日以“祝贺光纤发明五十年”为主题的第16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召开。为期二天的研讨会围绕着光主干网、光接入网的发展热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研讨会第一天,主要集中探讨了光主干网技术的的发挥趋势,在开幕主题发言中,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先生首先介绍了光纤发明后光通信的发展历程后,并就光主干网和接入网的发展趋势做了阐述。在韦乐平先生发言后,来自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先生、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晗先生、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张成良先生以及来自华为、中兴、康宁、烽火等最主要的光通信设备制造商的代表分别就光传送网的SDN/NFV化、未来光传送网的发展大趋势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第二天、中国FTTH论坛主席、中通信标准化协会传输网与接入网技术委员会主席毛谦先生就当前“宽带提速降费”的热点做了“宽带中国再向何方”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毛先生强调10G PON是发展趋势,但是宽带提速不是终点,而是宽带发展的新起点,必须要在提升服务、注重新业务和新应用开放方面下功夫才是中国宽带的发展方向。之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敖立先生、中国电信技术部经理王波先生、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研究所传送与接入室主任王磊先生以及多家厂商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主题发言:10G PON已经进入商业部署,带动了大带宽需求业务的发展;SDN/NFV技术的引入将为接入网的发展带来巨大的震动,但是还有待考证。

    2016年第16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根据当前光通信的热点组织了五场专题分会,分别是:下一代新型光纤技术专题、光网专题、光网创新技术专题、FTTx专题以及超宽带产业联盟专题。其中,第一天的 “光网络创新技术”技术专题尤为吸引与会代表的的注意力。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以及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就各自在相关领域所做的研究以及对网络发展趋势做了精彩发言。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的李允博先生以“光网络与业务网络融合与创新”为题,介绍了中移动宽带网络架构在解决关键业务安全隐患、高效运维、网络灵活配置以及业务时长等问题的解决方案;中电信北京研究院的李俊杰先生在发言中强调了未来网络的三大趋势:大带宽、低延时和高可靠性,而光网络是实现这三个趋势的最佳选择。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的王海军先生结合在联通二级网络的商用部署实验,介绍了ROADM组网的优势和未来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2015年由中国联通倡导成立的超宽带产业联盟也联手中国光网络研讨会,首次在研讨会上开辟了一个围绕10G PON超宽带接入技术和以4K视频为代表的超宽带应用话题的专题研讨,来自中兴、烽火、上海贝尔等厂商以及中国联通的相关专家在专题分会上做了精彩的发言。

    6月16日下午,第16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在毛谦先生组织的题为“中国光宽带接入的发展趋势”的圆桌讨论大会后圆满闭幕,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光通信领域的近六百名代表出席,华为、康宁、中兴、烽火、EXFO、OFS、VIAVI、长飞、藤仓、一诺、凌云、夏光、Microsemi、dura-line、HGTECH、Milliken、金方、上海贝尔等厂家出席会议,或参加了同期的展览展示活动,本届研讨会的展览集中在了新兴光纤、光交叉设备、光通信设备针对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等。

    中国电信在本届大会上还发布了《低时延光网络白皮书》。
关键字: Optinet 光网络论坛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